不支持Flash

趣游乡村小镇体验百年球场 泰国皇家华欣球场推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20  《高球先生》

  文/julie 赵

  古老的华欣小镇

  华欣是泰国南部的靠海边度假区,这里是欧洲人最喜欢来度假的地方,不仅有海,还有山,她不似曼谷那般繁华,几个本地人常去的市集看起来还像是乡村的小镇一样,有地摊、小吃、小店等。而在华欣市区里,则有很多小小的客店,每家都具有经营者的特色,街边也有一些小小的咖啡座,看起来是为到此旅游的欧洲客人所经营的,每家都颇具欧洲风采,只是灯光稍微暗一点。奇怪的是,这些西方人就喜欢坐在这些昏暗的露天咖啡店里,跟街上的行人混在一起。如果你没发现星巴克,麦当劳,你可能不会感觉这里还有一些现代人的气息,然而这些国际连锁店的侵蚀脚步是不会因为这是个小镇而却步的,在旅游的季节里,这里可是个无法被忽视的市场呢!

  经济的球场卷

  ROYAL HUA HIN是我们在华欣打的第二个球场,这个球场是泰国最古老的球场,建于1924年,算算有八十几年了。本来CARSTEN不建议到这个球场,因为他觉得太古老了,设备没有新球场来得好,但是JENNY询过价后,泰币1050约人民币250元全包,觉得很便宜,比LAKE VIEW还实惠,所以理智上告诉我们,选这个球场是对的,至少合乎经济效益。到了球场的前台,我们才发现他们报给我们的价钱是本地人的价钱,原来这个球场有照顾本国人的福利,只要是泰国人打球可以比外来人便宜30%,JENNY因为到泰国已经十多年了,讲了一口标准的泰语,所以,电话询价时,球场以为她是泰人只报给她本地价,后来还是在JENNY的撒娇下,给了我们泰国人的价格。第二天打球,由于JENNY已经回曼谷了,所以正担心不知道该怎麽去要本地价,而且又是周末,想必很贵。还好JENNY很贴心的已经交待了司机,我们只要拿钱给司机让他去买果岭卷就可以拿本地价了。此法果然奏效,我们就享受了两天的特别优惠价格打了两场好球。

  别具一格的ROYAL HUA HIN

  球场一入门就跟人家不一样,在门口就得卸下球包,球场门口刚好是华欣火车站,非常古老的小火车站,跟市集很紧密地联结在一起;还没进门我们就感觉到进入了远古时代,参天的大树每棵都上了年纪,盘根错节,绿茵盎然。上了发球台,眼前豁然开朗,好宽阔的球道,我们猜测这个球场以前应该举办过很多场国际大赛,因为长度与宽度都很够,很大气。Pony尤其喜欢,他可以肆无忌惮让他的球左弯右拐,也不怕OB或找不到球,因为在这里要掉球都很难。没有水,只有沙坑。第一天打时觉得球道很硬,不知道是习惯还是当天下过雨,第二天我们打的时候,感觉地就松软多了。

  球场的树每棵看起来都很漂亮,最特别的是,有很多的树干下面都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蚂蚁窝,这些蚂蚁窝想必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世世代代都住在这里,没有人去动他们,我可从来没见过那麽雄伟的蚁窝,奇怪的是,却没有蚂蚁会来骚扰你,不像在LAKE VIEW或是曼谷的球场,只要往树下一站,就会惹蚁上身。球道上的障碍也是以树来造成的。不知道第几洞上正中间直立的两棵大树,纵队相隔80-100码的距离,第一杆发球的落点刚好在第一棵树50码前,发得太好了,正中球场设计者的意,我左瞄右瞄想可以打偏一点,闪过第一棵树,偏偏一点不差的,就打到第一棵树,球从树梢直落下来,站在第一棵树下,往前一看,直线对去不就是第二棵树吗?一定得避开否则又失一杆,球却不偏不倚的朝第二棵树撞去,倒霉的树,嗤之以鼻的看着我,笑我中了他们的计。唉!我以为只有我这样“耿直”,原来CARSTEN也是,不过他碰到的却是另外一个洞的横向两棵树,他说这是他的死穴,在发球台上发球,就是无法让球从两棵树中间穿过,不过比起来,他的树还没我的树漂亮,太人工化了一点。

  这个球场还有一个我觉得有趣的是垃圾桶,每个都用废弃的轮胎反面作成一个大肚型的垃圾桶,真的很会废物利用。TOM说轮胎上的编码都还在,可见是真的废轮胎做的,这样不仅可以资源回收,而且还很漂亮呢!中国将来产生的废轮胎一定不少,垃圾桶需要的就更多,如果可以收回来做成垃圾桶,并喷上颜色,一定可以省不少钱。

  有几个洞还是依山坡上下起伏很大的,但整个来说,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球场,我第一天的球童很不错,会将些许英语,经验老道,有她陪打起来很轻从愉快。第二天的球童就完全不一样,看起来很老道(说不定是老油条),可是报起码数来,简直就没经过大脑,前几个洞差七八十码的距离,按理可以一杆上果岭的,偏偏就在果岭前20码左右落下,怎麽想也不通,这是我最有把握的距离,怎会这样,原来她总是说只有50码,这个问题却到了最后几洞才得以证实,快结束前的一个洞,大约在果岭前70码的位置,他说40码,问了三次,答案是一样的,大家都笑了。写到这里突然想到,可能不是她报错了,而是她的英语不好,她地40该不会就是70吧……天啊!!

  如果到华欣,这个球场还是值得推荐的,不过要记得找当地人先买好果岭卷,否则就要多付30%的打球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