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会员九成是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9:22  江苏商报

  本报记者 周韬 报道

  昨天午后的降雨,没能阻止王先生前往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由于是钟山高尔夫训练场的会员,王先生每月都能有一次到南九洞球场比赛的机会,他不想因为下雨错过这今年最后认识新球友的机会,“我是做化工生意的,多认识人总是有好处的。”

  “训练场的会员以初学者为主,他们中有些人已经打得不错了,却都还没到球场上打过球。所以我们特地为训练场会员提供了到南九洞球场边体验边比赛的增值服务。”钟山高尔夫市场部郝小姐对记者说道:“其实我们的目的就是推广高尔夫,培养高尔夫人群,推动南京的高尔夫市场。”

  记者了解到,钟山国际

高尔夫是目前南京最好的高尔夫球场,是由世界著名球场设计大师在紫金山脚下创作的又一杰作。除球场和练习场,钟山高尔夫还配套设有高级会所、会议中心、钟山索菲特五星级酒店。由此收费也较高,目前训练场年卡的价格是9800元一张,球场会员卡的价格更达到了78万元。

  来到南九洞球场,王先生才发现,已有40名左右的训练场会员在等待上场了。“可能因为下雨,来的会员不算多。”据钟山高尔夫工作人员介绍,训练场的会员人数已超过1000人,球场会员也已接近200人。

  “我们会员卡2005年发售的时候是48万元,今年6月才发售过4期的会员卡,价格是78万元。”郝小姐介绍道:“我们的会员就九成是商人,其中有六成是南京本土的商人。”

  钟山高尔夫对每个会员为何选择这项运动都做过调查,“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环境,不少商人打球的目的就是借高尔夫来缓解工作的压力,放松心情。”郝小姐说道:“更主要的还是为了商务需求,一家公司的老总就告诉我,由于此前没有接触过高尔夫,和北京客户聊天时就蒙了,人家谈论的话题都和高尔夫有关,自己根本插不上话。”“还可以通过高尔夫来看人。”王先生听到记者和郝小姐谈高尔夫有商务的话题,也加入了进来,“通过对方打球属于进攻型还是防守型就能看出他的性格了,高尔夫是没有裁判的,想作弊太容易了,全凭自觉。如果你发现对手作弊,还能不能和他谈生意,还真得考虑考虑了。”

  虽然越来越多的南京商人打起了高尔夫,他们的水平在一些老球友眼里却也只能算一般:“18洞的标准杆为72杆,业余选手打到80杆到85杆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不少外企的工作人员和高尔夫发达城市球友都能达到这个水平。而南京大部分人打完18洞要用90杆以上,这样的水平只能算一般。”

  据郝小姐透露,钟山高尔夫目前两片球场,共27个洞,这样规模的高尔夫球场通常可以办1500张球场会员卡。但钟山高尔夫打算把会员人数控制在1000人以下,以便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万一有客人因为人太多打不上球,就不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