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正平:高尔夫让明星回归真我 名人俱乐部前景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0:48  新浪体育

  上周,第三届“民生银行杯”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邀请赛在风光旖旎的凯歌(厦门)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民生银行主办,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承办,厦门东纶集团凯歌高尔夫俱乐部协办。

    来自两岸四地的40多位文艺界、体育界明星齐聚凯歌,与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生银行贵宾共同演绎高尔夫球场上的饕餮盛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知名主持人孙正平老师也参加了本次邀请赛。

  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2005年建立,是一个全国性的社会团体。主要由两岸四地的演艺界、文体届、新闻界的高尔夫爱好者组成。大家坚持“以球会友、聚友行善”的宗旨,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2005年俱乐部举办了4场比赛,06年举办了7场,今年由于种种原因只举办了这一场。因为工作比较忙,我仅参加了第1场和上周的第11场,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们这个俱乐部由朱时茂担任会长,曾志伟、秦沛任名誉会长。下属有四支球队,港澳队由曾志伟任队长,齐秦是台湾队的队长,孙楠是内地队队长,李宁是体育队的队长,我们新闻界的几名队员划分到了体育队。

  为了参加这次的活动,很多人都放弃了演出、或是调整档期从各地赶到厦门。大家都非常踊跃、非常积极。这次是为当地贫困山区的两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两位先天性残疾儿童筹款,他们每人的医疗费都至少要两万五以上。

  颁奖晚宴上,我们组织拍卖了三幅画,一共拍得善款26.6万。比赛过程中,还在14号洞三杆洞设立募捐箱,大家到那个洞的时候都主动捐款。巫启贤捐了一千,其他也是几百不等。最后捐了两万三千七,加上拍卖得来的一共将近30万的善款,都交给了厦门市红十字会。

  所有人的真诚都是发自内心的,孙楠拍下了第一副画,一千五起价,他一万六拍下;第二副画起价三千,最终拍到五万;第三幅最终是以二十万结束拍卖。

  参加这样的比赛,我感触挺深的。在这样的场合,明星们卸下了他们各自的“面具”,展现出最真心的一面。大家平时在舞台上都有表演的痕迹,但是在高尔夫球场这种开阔的绿色环境里,回归到宁静当中去,看到的是他们真实的面孔。

  大家参加这个活动,根本没有考虑到金钱方面的利益。我记得有一届比赛在深圳,齐秦的手镯,姜育恒的手表,满文军的手链,孙楠的项链……几位明星捐出的物品凑集了四十多万善款。他们捐献出心爱的、具有纪念意义的个人物品,做慈善事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尚运动、慈善心灵”。

  这两年,俱乐部先后捐助了三所希望小学,分别在西藏、湖南和辽宁;在新疆资助了100位残疾人,给他们安装了假肢,一个假肢花费要2000多元,有的人需要安装两个,需要的金额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此外还资助了很多大学生,以及各地的失学儿童。

  这些慈善活动,是俱乐部成立之时的一个目标,所以大家都积极的相应。

  中华名人高尔夫俱乐部,两三年来做了这么多善事,在社会上引起巨大的反响。现在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加入到这个俱乐部当中。

  高尔夫正在逐渐走向平民化,把它和公益事业结合起来,是一个很好的举措。通过高尔夫体味人生,享受生活,大家聚在一起,做一些自己愿意做的事。可以预见这个俱乐部的前景和空间是非常大的。

  我从“非典”期间开始接触高尔夫,后来就再也放不下了。高尔夫是一项自我挑战的运动,锻炼人的平和心态,锻炼人的意志品质。没有人能够战胜你,没有人能够击败你,只有你自己。一个人打高尔夫的球品,就能看出他的素质和修养。

  在北京能打的季节,我差不多一周能下一次场,再争取打一次练习场。我不抽烟不喝酒,在这些方面的花费没有,我们把钱都花在锻炼身体方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习惯,锻炼身体的方式。我和夫人都觉得,对我们来说,高尔夫是最适合的一项运动,它会陪伴我们走完人生的后面几十年。

  相关链接:谱写慈善爱曲 中华名人慈善赛厦门凯歌隆重举行

  (孙正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