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公开赛卫冕成功 申智爱十全十美夺十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6:51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公开赛卫冕成功申智爱十全十美夺十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天领先位置没有受到挑战,韩国选手申智爱赢得了本赛季第十个韩国女子巡回赛冠军: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赢得中国级别最高的职业女子赛事。 [浏览成绩] [观看决赛视频]

  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申智爱以203杆(68-68-67),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5杆取得了胜利,赢得了4.5万美元冠军奖金。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三轮成绩208杆(69-70-69),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第二名。中国选手张娜以214杆(71-71-72),低于标准杆2杆,与韩国选手金慧用一道获得并列第五名。冯珊珊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与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韩国选手洪兰一道位于并列第七名。

  “厦门东方这个球场很适合我,在来参加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之前,我心里觉得这一个冠军差不多便是我的了。”世界排名第八位的申智爱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再次赢得这一场顶级赛事,每一次离开厦门,我都带着美好的记忆离开。”

  带着3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申智爱在前两洞连续抓下小鸟,回应了曾雅妮的攻势。差不到到13、14洞的时候,韩国19岁姑娘知道冠军已经属于自己了。

  “申智爱真的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她的心态很好,打得非常稳定。”曾雅妮说,“我在前两洞连续抓到小鸟,她也在前两洞抓到小鸟,真的拿她没有办法。我想查不多到14洞的时候,冠军争夺已经结束了。”

  还有悬念的是亚军的争夺。韩国女子巡回赛排名第三位的安宣柱今天冲得很猛,一度危及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的位置。可是最后一洞在沙坑边缘遇到一个艰难的位置,她宣布不可打,接受罚杆之后,就在该洞吞下双柏忌,无法再争夺亚军了。然而曾雅妮并不在意是冠军,还是亚军。最后一洞三推吞下柏忌,曾雅妮有些沮丧地说:“最重要的是冠军,其余的名次都不重要了。”

  今天刚好是申智爱妹妹的生日,申智爱觉得这个胜利是送给妹妹最好的生日礼物。她表示回家会好好庆祝这个胜利,而明年她肯定会再次回来比赛。“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二年。在我赢得的冠军中,只有两场赛事我连续赢得过两次,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是其中一次。明年我会回来争取三连冠。”申智爱说,“另外我一直在说厦门东方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场,非常漂亮,另外这个球场也很适合我的球风。我想我肯定会回来参赛的。”

  来到厦门之前,申智爱已经在韩国女子巡回赛上赢得了9个冠军,另外还拿到两个亚军,两个季军。她已经打破了朴世莉当年在韩国女子巡回赛上创造的多项纪录,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她一定会占有一席之地。

  可是冉冉升起的明星曾雅妮并不想让韩国人继续垄断下去。明年准备再次参赛,18岁小姑娘充满自信地说:“明年我还会来参赛,总不能每年都让韩国选手把冠军拿走。我一定要为中国争取冠军。”

  本月初成为第一个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中国大陆选手,冯珊珊今年的成绩和名次好过去年,完成了赛前给自己制订的目标。冯珊珊说:“我对这个结果不是太满意,因为我觉得自己能打得更好。这一周主要是推杆发挥得不好。”冯珊珊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作为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年终总决赛,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也决出了年度奖金王。东方球员杨涛丽在以219杆(71-73-75),高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20名之后,拿到了奖金王。按照规定,只有打满两站东方赛事的球员才可以获得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奖金王。

  在2007年东方名人女子职业系列赛和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取得了巨大成功的情况下,赛事总监李红在颁奖仪式上说:“2008年,东方高尔夫集团将继续支持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我们仍旧会举办东方女子职业系列赛和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不过由于明年是中国的奥运年,我们在赛程安排上便会做小小的调整。具体怎么调整我们会在未来向广大的球员、媒体以及球迷们公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