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闯资格赛登陆亚巡赛场 尚磊:终于实现多年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9:25  新浪体育
勇闯资格赛登陆亚巡赛场尚磊:终于实现多年心愿

尚磊(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来自马来西亚的消息,亚巡资格赛第二阶段在沙巴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共有46为球员获得了2008赛季亚巡赛的全卡参赛资格,马来西亚球手本-里奥(Ben Leong)在第四轮中打出70杆的成绩,以四轮总杆270杆(63-66-71-70)的成绩夺冠。

  中国球手尚磊本轮打出65杆,以四轮总杆275杆(69-70-71-65)升至第四位。三轮后排在第三位的中国球手吴阿顺以总杆280杆(68-68-68-76)最终获得第24位。两位中国球手双双获得了2008年亚巡赛全卡资格,这也是中国球手首次通过资格考试获得亚巡赛参赛资格。

  “能够获得亚巡赛的参赛资格,我感到非常高兴。”尚磊说,“我的好朋友梁文冲一直不断的鼓励我,要多到中国以外的赛场上去锻炼,我对他的建议非常赞同。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能实现这个愿望,明年我将会全力征战亚巡赛。”

  26岁的尚磊2003年转入职业,先后获得了2003年西安精英赛和2005年天津华纳精英赛两项职业赛冠军。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尚磊终于通过本次亚巡资格赛迈出了个人职业生涯重要一步。

  为了准备今年的亚巡资格赛,尚磊一直在上海练球,有孕在身的妻子则回到北京的家中休养。上个月,妻子小君为尚磊生下儿子,而第二天,尚磊就动身前往广州为资格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每天只能通过电话与妻儿交流。

  据小君介绍,尚磊将在明天返回北京。在马来西亚考试这几天,尚磊每天都在赛后打电话回来问候妻子。“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一家人都非常高兴,”小君说,“他在外面的时候,我们都会鼓励他,让他不要挂念家里。现在他取得了亚巡赛的参赛资格,明年我们当然会继续支持他出去打更多的比赛。”

  这是中国大陆球手首次成功通过亚巡赛资格考试。2005年和2006年,北京球员付泰通过中高协推荐,两次到马来西亚参加资格考试。第一年,他两轮之后没能晋级;第二年,则是1杆之差抱憾而归。

  广东球员邓勇红,在2006年初也曾去马来西亚参加过亚巡赛资格考试。他当时在柔佛从第一阶段打起,四轮之后兵败而归,未能进入到第二阶段资格赛。

  满意俩弟子资格赛表现 宋明峰为阿顺构架未来之路

  亚巡资格赛马来西亚落幕 吴阿顺尚磊获08赛季全卡

  亚巡资格赛第二阶段第3轮 里奥领先阿顺升至第三

  亚巡资格赛中国球员成败各半 阿顺尚磊晋级后两轮

  亚巡资格赛第二阶段首轮 里奥领先吴阿顺并列第十

  (雪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