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PGA生涯走入第九个年头 林玉萍其实想有一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8:09  新浪体育
LPGA生涯走入第九个年头林玉萍其实想有一个家

林玉萍

  新浪体育讯 在LPGA巡回赛征战了八年,林玉萍明年就将走入第九个年头。她有过高峰,有过低谷,她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十年竞技生涯。

  “我已经打了八年时间,我拿到过的最好名次是第三名。我希望自己能在未来有所突破,比如拿到第一个冠军。”中国台北选手林玉萍说。

  15岁那一年,林玉萍开始学习高尔夫。当时她的目的很清晰,她想有一个特长,这样更容易拿到一张大学文凭。她做到了,她最终读上了林口体育学院。没有想到最后,高尔夫竟然成为了她的职业。

  “外公对我的影响很大。”林玉萍说,“正是他教会我

高尔夫的。其实外公一家人一直很爱打高尔夫。只不过小的时候,我觉得高尔夫是老人家玩的,所以并没有去学习。”

  1999年年底,她第一次参加资格学校,便获得了2000年LPGA巡回赛参赛卡。从那个时候开始,她便把美国当成了家。她之前居住在奥兰多,现在搬迁到了落杉基。

  林玉萍是台湾承上启下的人物。在她之前,郑美琪打过LPGA巡回赛,夺得当时的LPGA罗切斯特国际高球赛冠军。另外,涂阿玉1986年在日本赢得了

马自达精英赛冠军,该赛由日本女子巡回赛和LPGA巡回赛联合举办,也算赢得了LPGA巡回赛。可到林玉萍的时候,相差已经有10年时间了。

  龚怡萍是台湾的后起之秀。她十多岁移民美国,后来也进入LPGA巡回赛,并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过算起来,“80后”龚怡萍仍是林玉萍的后辈,比她更后加入LPGA巡回赛。现在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和曾雅妮也拥有了LPGA巡回赛参赛卡。

  “我想我是亚洲球手之中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时间最长了的吧。”林玉萍说这个话的时候显得很轻松,也很自豪。

  虽然征战多年,林玉萍的岁数并不大,今年她也就28岁,然而她现在还没有确认正式的男朋友。“我身边有一些欣赏我的男士,也有我欣赏的男士。”林玉萍说,“我想还是先交交朋友,多接触接触。”

  林玉萍为自己设定的竞技目标是十年。那么十年之后她会做什么呢?“我现在已经开始转向教学。”林玉萍说,“我已经在台湾设置了高尔夫体验营。基本上,我都是在LPGA巡回赛赛季结束之后回台湾,指导小孩子。”

  林玉萍知道现在中国大陆也有选手拿到了LPGA巡回赛参赛卡。“真的很好,冯珊珊也拥有了LPGA巡回赛参赛卡。”林玉萍说,“她有一个经纪公司为她服务,这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要在LPGA巡回赛有成就,球员本身也很重要。她需要适应美国的生活,比如食物。在美国,你必须要习惯西餐。以前许多选手不适合这样,那样,最终没能在美国呆太长时间。”

  林玉萍本周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参加总奖金25万美元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她第一轮打出77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