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在乎冠军总数比去年少 伍兹:萨姆是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12  体坛周报
不在乎冠军总数比去年少伍兹:萨姆是最大收获



  今年7冠 去年8冠

  特约记者舒非报道 以老虎的评判标准,伟大的一年必须要有大满贯头衔作伴,而2000年则是神话的一年,因为伍兹一口气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三场大满贯。而即将过去的2007年,虽然只取得了一场大满贯胜利,但在老虎眼里,今年的成就与2000年相差无几,不仅仅因为赛场上的胜利,更因为自己成为了父亲。

  其实,伍兹今年赢得的大满贯数量比去年还要少一个,而总共7场美巡胜利也比去年少一场,更没有去年底连扫6冠的成就。但在对今年和去年的比较中,老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今年更好些。”

  “我想今年非常接近那一年。”伍兹说,“与2000年相比,今年同样有机会赢得其中三场。我在其中两场拿到了亚军,与2000年相比仅仅差4杆而已。”

  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上,老虎在决赛轮中都进入了最后一组,但最终以一杆分别输给扎克·约翰逊和卡布雷拉。

  “我并没有把握住自己的机会。在奥古斯塔,我在最后两洞打得不是那么好,星期五和星期六,我都在第17洞和第18洞都吞下了柏忌。当你出现这样的失误时,你不可能还期待会赢得大满贯赛冠军。”伍兹也许到现在还对上半年的两个大满贯亚军后悔不已,“在奥克芒,第18洞那记推杆也就差那么一点点。”

  也就是那么一点点,让老虎避免了一次尴尬——如果他推进那记推杆,将不得不与卡普雷拉在周一进行18洞附加赛以决定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而在周日晚上,老虎的公主降生了,输掉比赛的伍兹当天乘私人飞机赶到了

医院为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接生,真不知道如果出现附加赛,老虎会如何选择。

  “最大的收获当然是萨姆,虽然她现在只有五个半月大,但你还是不得不感到惊讶。她每天都在长大,而且长得这么快。”老虎伍兹谈到自己女儿时显得神彩飞扬,“睡个好觉,醒来时看到她的笑容,你会忘记一切烦恼,然后你会明白这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确实,女儿的出生让老虎更加注重家庭生活,在过去两个多月里伍兹主要呆在家里陪伴这个年幼的家庭成员。两个多月伍兹没有打过一场比赛,而在往年他总会在这个季节去海外“巡游”。

  “总体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年,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头衔,还有这么多胜利,以及同辈的尊重,这总是你想要的结果。”老虎最后为自己的2007年作出了总结呈词,“在球场上,这是精彩的一年。而在球场之外,因为萨姆而更加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