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首个“手机高尔夫球童”系统正式落户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2:04  新浪体育
全球首个“手机高尔夫球童”系统正式落户云南



  新浪体育讯 全球首个“手机高尔夫球童”系统已于2006年正式落户云南,作为云南省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在为客户提供优质网络的同时,还把先进的通讯技术带到各行各业,高尔夫产业链也成为中国移动涉足的领域之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林振辉总经理做过调查:打高尔夫球的人几乎全都是全球通客户。中国移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一个全球通客户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帮助会员预定球场,同时在第一时间内提供最新的资讯服务。在这样的基础上,“手机高尔夫球童”这个全新理念诞生了——在全球定位和地理信息系统的支持下,用户可以利用手机解决打球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球技指导、距离测量、球道轨迹、电子记分卡等等。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成熟,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林振辉总经理表示,希望通过先进通讯技术的运用,推动云南高尔夫球的发展,把手机变成人们生活运动必不可少的工具。

  一、手机是“第一媒体”

  林振辉总经理认为,从第一代手机的大哥大到现在的多媒体手机,手机数据的通信数率正从一级公路向

高速公路发展,同时这种发展也是手机从简单的通讯工具向媒体化演变的一种趋势。

  移动通讯的发展支撑着手机的发展,无处不在的网路信号支撑着手机的多功能化。手机短消息的出现迈出了手机媒体的第一步,随后手机有了浏览器,也能随心所欲地上网了,再加上专用的数据通道和

网络游戏,手机成了多功能的通讯工具。在移动网络不断发展的同时,手机自身的功能也得到无限的开发,内存的增加、不同软件的自由装载,手机真正成为了集通话、娱乐、传递信息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媒体工具。

  林振辉总经理相信,不久的将来,拥有电视功能手机的人将和现在拥有拍照手机的人一样多,手机将变成真正的媒体。 手机将成为第一媒体。

  林振辉总经理认为,现在对媒体的定位,即报纸为第一媒体、广播为第二媒体、电视为第三媒体、第四媒体是互联网、第五媒体是手机短信,这种按媒体出现时序的定位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在他看来,对媒体地位的评定要体现媒体的实际影响力。

  因此与报纸的时效性不强,广播的丰富性不足,电视的互动缺陷,网络的覆盖面窄相比,林振辉总经理提出“手机就是第一媒体”的新理念。对此,他的解释是,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这样的覆盖面成为所有媒体中最广的。同时,手机信息的一触即发是时效性最好的体现。而一对一的信息传输方式集准确性和互动性为一体,尽管现在的手机媒体在丰富性上还有一定欠缺,但是随着移动网络的发展,这个问题将得到及时的解决。手机媒体脱颖而出,因此林振辉总经理得出结论,手机将成为第一媒体。

  二、“手机球童(SmartCaddie)”业务开展情况

  手机球童(SmartCaddie)是由中国移动云南有限公司与SP合作开发的服务于

高尔夫行业的领先品牌,是专为中国移动全球通高端客户提供的优质延伸服务。它整合国内无线、定位与互联网等技术,通过与高尔夫球场合作,利用手机为全球通客户提供计分卡、球场定位位置服务、服务呼叫等功能,提高高尔夫球场的科技含量和服务水平,让全球通高端客户享受尊崇服务。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丽江分公司与风景秀丽、依山伴湖的丽江古城湖畔高尔夫俱乐部在2007年5月份合作开展了手机球童业务,手机球童业务的开展,体现了云南移动林振辉总经理“手机将成为第一媒体”的观点。

  三、“手机球童(SmartCaddie)”业务介绍

  “手机球童(SmartCaddie)”开发了集手机、PDA、WEB网站、球会客户管理、高球行业链的一系列产品与服务。手机球童SmartCaddie个人版(“PAR版”)是一套为个人开发的打球助手的软件,时尚高尔夫生活:

  球产内:进行GPS定位、电子记分、服务呼叫、即时拍照;

  球场外:使用手机球童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接触高尔夫,查看各个球场的介绍、资讯、订场,约球等;对近来的成绩进行技术分析,提高球技;回顾球场上的照片,进行动作比较、花絮回顾。 这就是丰富用户的高尔夫生活。

  (一)、软件介绍

  手机球童(SmartCaddie)目前开发了PAR版(个人版)。

  “PAR版”(个人版):是一个普遍适合多个球场的版本,用户可选择不同的球场,然后创建记分卡,最后实现永久记分、查看打球策略建议等功能;

  (二)、业务开通方式

  “手机球童个人版”(PAR版)开通方式

  A、终端要求

  1)、手机球童PAR版支持PDA手机的操作系统为Windows Mobile 2005或2003(WM3.0或WM5.0)的智能手机;

  2)、PDA Best View:320*240;

  3)、推荐使用内置GPS模块的智能手机:多普达P800,神达A70等;4)、客户也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外置蓝牙GPS模块的方式实现手机球童定位功能:包括多普达838,830,D600等

  B、开通方式

  1)、PC拷贝安装:

  从网站www.SmartCaddie.com.cn上下载最新的安装程序,按照页面的说明进行安装,安装完后,首次打开程序时,成功填上个人姓名、手机号的信息后,即表示成功开通了。

  2)、手机获取WAP PUSH下载程序安装:

  PDA发送短信“hpar”到“10658502”(云南省端口),就可以免费得到一条WAP PUSH,点击PUSH即可进入下载程序的页面,按照页面的说明进行安装,安装完后,首次打开程序时,成功填上个人姓名、手机号的信息后,即表示成功开通了。

(小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