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巡回赛结盟各打小算盘 亚巡赛担心尾大不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8:46  新浪体育
三个巡回赛结盟各打小算盘亚巡赛担心尾大不掉

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

  新浪体育讯 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表示亚巡赛加入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巡回赛,一起成立“超级巡回赛”的可能性是50%。

  “亚洲第一巡回赛”的计划已经酝酿了两年时间。日本巡回赛最近与澳大利亚巡回赛签署谅解备忘录被视为是重大突破。

  根据估计,中国、印度、韩国以及泰国的巡回赛也许同样会签署协议,纳入到这个框架中来。可是得到由球员占主导地位的亚巡赛的认可,各方相信才是这个新巡回赛生存下去的基础。

  “亚洲第一巡回赛”的计划中,现存的巡回赛将成为超级巡回赛的次级巡回赛。这个超级巡回赛将覆盖一年的大部分周末,每个周末都有精彩的大赛上演。澳大利亚巡回赛执行总监本-瑟冷格(Ben Sellenger)的初始目标是一年最少举办20场比赛,每场比赛的最低奖金为150万美元,当然一些赛事的奖金可能是这个数字的双倍,甚至达到500万美元。可是亚巡赛球员担心次级巡回赛将会逐渐灭绝,又或者奖金将非常低。

  “亚洲第一巡回赛值得考虑。”奇拉汉说,“我愿意继续探讨下去,但是我也要确保巡回赛的脊梁不会坍塌。”

  日本

高尔夫管理机构的秘书长安迪-山中(Andy Yamanaka)说亚巡赛对于超级巡回赛的成立非常重要。可是奇拉汉的担子却很重,因为他的巡回赛覆盖了好多不同的国家,与许多高尔夫组织打交道。

  “在这个阶段,我们相信他们会加入我们的。”山中在接受采访时说,“2009年开始也许很困难,但是对每个人来说重要的是继续对话下去。”

  亚巡赛两天前在曼谷召开了一个会议以谈论这个计划。根据在新加坡居住的澳大利亚人朴安河(Unho Park)说,球员们都不想深入地讨论下去。

  “亚洲第一巡回赛只会让前20位球员受益。”朴安河说,“日巡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知道市场在亚洲,因此他们想分一杯羹。球员们觉得亚巡赛自己能处理。”

  “澳大利亚没有什么资源的。”西蒙-耶茨(Simon Yates)说,“日本的比赛正一点点让位于女子巡回赛,这可不是一个好的迹象。”

  国际体育管理集团(ISM)的老板昌德雷(Andrew "Chubby" Chandler)称如果亚巡赛不签的话,那么他是“目光短浅的”。国际体育管理集团旗下已经聚集了一大批顶尖高手,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和埃尔斯。

  “亚巡赛需要坐下来与其他人协商,搞一个计划出来。”昌德雷上个月在新加坡的时候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过于考虑自己了。因为这一点,他们看得不够长远。”

  奇拉汉表示他正在检验那些总奖金在30万到50万美元的赛事的赞助商在顶级球员流失的情况下是否还感兴趣赞助下去。仅有亚巡赛一个机构认可的赛事,今年一共16站,其中14站的奖金都在30万到50万美元之间。

  奇拉汉表示其中一些公司很乐意升级到亚洲第一巡回赛,继续举办自己的赛事。

  “我们需要做许多功课,但这是积极的。” 奇拉汉说,“主要的事情是三个巡回赛面对面会聚在一起。”

  奇拉汉表示这个月便会召开这样一个会议。

  相关链接:

  亚洲第一巡回赛初具规模 日巡赛答应携手抗欧美

  是否加入亚洲第一巡回赛 亚巡赛保持着审慎态度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