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公开赛有凤来仪 LPGA林玉萍卢晓晴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5:13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公开赛有凤来仪LPGA林玉萍卢晓晴角逐

林玉萍

  新浪体育讯 下一周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不仅有刚刚获得LPGA巡回赛参赛卡的冯珊珊、曾雅妮,也有已经征战了一段时间的卢晓晴和林玉萍。她们的参赛确保了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在国内,乃至整个亚洲的顶级地位。

  林玉萍是LPGA巡回赛老将,1979年出生,15岁开始学球,1999年转入职业,她形容祖父在她的人生历程中对她的影响最大。与许多中国台北的球手一样,林玉萍转为职业选手之后,前方摆着两条道路,一条通向日本,一条通向美国。林玉萍选择了后者。

  在家人的资助之下,林玉萍怀揣两万美元只身前往美国。林玉萍是幸运的,她1999年参加了未来之星巡回赛,在那一年的资格学校考试中她名列第四名一举考取了LPGA巡回赛参赛资格。自此之后,她一直活跃在LPGA巡回赛上,可以说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手了。

  1998年代表中国台北参加曼谷亚运会获得第三名,林玉萍同样也参加了

高尔夫女子
世界杯
,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台北获得了并列第七名。

  林玉萍在LPGA巡回赛上最好的表现为并列第三名,那是在2001年PING凤凰城高球赛(Standard Register PING)上。2003年淳果蓝锦标赛(Welch's-Fry's Championship)第三轮,林玉萍打出了一个一杆进洞,不仅如此,第二、三轮她都打出了64杆。64杆是她在LPGA巡回赛上的最低杆数。最终林玉萍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并列第11名。

  今年最好成绩为莫雷利亚锦标赛(Corona Morelia Championship)并列第九名,林玉萍是东方名人系列赛的老朋友了,她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在LPGA巡回赛上赢得一个冠军。

  卢晓晴与林玉萍比起来可以说是一个新手。1987年出生,卢晓晴毕业于淡水商工高级职业学校,11岁开始学球。2005年11月份,卢晓晴转为职业选手,她参加了当年的资格学校考试,获得并列22名。她不得不进入七人延长赛争夺最后三张参赛卡,最终她败北,只获得了有限参赛资格。今年卢晓晴拿到了两个前十名,一个是莫雷利亚锦标赛并列第九名,一个是纳维斯达精英赛(Navistar LPGA Classic)并列第九名。在亚洲女子巡回赛香港站(第三名)和澳门站(第五名),她全部进入了前五名。

  老虎伍兹是偶像,唐老鸭是中意的卡通人物,最离不开的是电脑和网络,卢晓晴认为2006年万事达精英赛(MasterCard Classic Honoring Alejo Peralta)上打出的那个一杆进洞是她最难忘的一杆。那是卢晓晴拿到有限参赛资格之后参加的第一场LPGA巡回赛,在第三轮她打出了一个一杆进洞。那个一杆进洞在洞口停了一秒才进洞,而整个过程被美国的高尔夫频道整个拍了进去。

  现在回过头来回忆,卢晓晴觉得迄今为止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是2005年5月。20岁的小姑娘说:“2005年5月我有机会到美国来打高尔夫。那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这是我所获得的最好礼物。”

  或许下一周也会成为林玉萍和卢晓晴人生的重要时刻,因为她们都将首次参加东方女子公开赛。这一场总奖金25万美元的比赛获得了韩国女子巡回赛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赢得了它,便代表着取得了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界最高的荣誉。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