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涛:冯珊珊能吃苦不服输 大环境助其书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3:08  新浪体育
孟涛:冯珊珊能吃苦不服输大环境助其书写历史



  北京时间12月3日,曾经在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上叱诧风云的广东小选手冯珊珊在今天书写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她在美国LPGA资格赛第二阶段考试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08全年参赛卡,成为中国大陆首位正式成为LPGA成员的选手。

  在冯珊珊赴美学球前,中国业余巡回赛是她施展才华的最大舞台。2004年7月,年仅15岁的冯珊珊在业巡赛上海站中夺得她第一个业巡赛冠军,也成为当时业巡赛历史上首位夺冠的青少年选手。2004年11月,在业巡赛总决赛上,冯珊珊以破纪录的212杆成绩夺得她第二个业巡赛冠军,同年的年度总冠军也被这位球坛新秀囊获。

  2005年5月,冯珊珊赢得业巡赛昆明站冠军,并且蝉联年度总冠军;2006年9月,冯珊珊在业巡赛张家港双山站夺冠,成为业巡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子选手。

  “珊珊是位能吃苦、有天份的选手。”曾经看着冯珊珊在比赛中成长的中信朝向副总经理孟涛回忆说,“她有着东方女孩的内敛,沉着、冷静,但又有一股不服输的劲。”

  在2004年业巡赛滨海站决赛轮,孟涛还清晰地记得,当时连日酷暑,气温升至40多度,大多数选手难挡高温,纷纷败下阵来,但年纪轻轻的冯珊珊却顶着烈日,挥汗如雨,顽强坚持到最后一推,最终击败卫冕冠军白云燕获得业巡赛首个殊荣。

  相比早期在业巡赛上锻炼、成长的灿烂花朵,孟涛认为冯珊珊是幸运的一代。近几年,中国

高尔夫球运动大力普及,关注与参与这项运动的人逐渐增多,上至中高协,下至球场和从业人员,都在努力营造这个大环境,使更多的青少年选手有机会脱颖而出。

  他同时表示,冯珊珊取得优异成绩,也得益于小环境的良好氛围。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中,广东一直跑在最前面,特别是近几年,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蓬勃发展,各类青少年比赛逐渐增多,青少年选手水平大幅提高,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择这个舞台施展才华。

  作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一直致力于青少年选手的发掘和培养。今年赢得4个日巡赛冠军的张娜,曾经是这里的耀眼明星;如今在中巡赛叱诧风云的李超,曾经是这里的冠军;中国职业球坛新秀吴康春,也曾经从这里走出来;叶剑峰、黄萍、肖瑟……他们将带着我们的期望,走向世界!

  (Ya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