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珊珊登陆LPGA赛 宋庆礼:看到中国女子高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0:02  新浪体育
冯珊珊登陆LPGA赛宋庆礼:看到中国女子高球希望



  12月3日,广州小将冯珊珊在美国LPGA资格赛上成功获得08年全卡参赛资格,新浪高尔夫频道电话采访了国家队总教练宋庆礼。

  “首先对于国人来讲,尤其对于中国女子球手来讲,这是一件喜事。冯珊珊成为继张娜之后第二个在国际上有出色表现的女子选手”,宋庆礼表示,“冯珊珊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希望。”

  在备战2007年亚巡会期间,宋庆礼曾经作为国家队总教练指导过冯珊珊。“在国家队训练的一年,珊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她属于比赛型的选手,训练时看起来不够投入,一旦进入比赛状态,就会非常专注,这是运动员必备的素质。中国女选手没有人用三号铁,但是冯珊珊的球包里面就有,她在距离上也非常有实力。”

  “珊珊非常有天赋,是一个很上进的孩子”,自从冯珊珊去美国学习之后,宋庆礼一直在关注她的表现,“珊珊在美国的表现非常令人振奋。在国内她是一枝独秀,也许去了美国感觉到了世界各地优秀选手带来的压力,冯珊珊训练更用功、更勤奋了。”

  每一次学习的过程都会让冯珊珊稳定成长。“国家队集训之后,冯珊珊似乎突破了瓶颈,自觉地练球,不再像小时候那样需要人监督。有目标,并把目标付诸于实践的经历会对冯珊珊今后进一步提高有直接的关系”。

  取得好成绩与认真学习的态度分不开,宋庆礼认为冯珊珊很可能是中国球员第一个在LPGA巡回赛中拿到更好名次的选手。“

高尔夫是一项成人运动,球员可以打出非常低的杆数,但不能稳定下来。状态与选手的阅历有很大的关系,冯珊珊也许近期不会站在领奖台上,但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冯珊珊登陆LPGA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她需要走的路还很长。“珊珊有这样的成绩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从业人员应该冷静地看到她们所取得的成绩。因为她还要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宋庆礼表示。对于冯珊珊来说,她需要的不是过多的光环,而是健康成长的空间。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