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站锦标赛冠军鏖战观澜 佛度亚洲杯总决赛将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9:40  新浪体育
10站锦标赛冠军鏖战观澜佛度亚洲杯总决赛将开杆

2006年冠军合影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60多位来自亚洲地区的高尔夫青少年选手,将齐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展开为期三天的角逐,竞争第二届佛度亚洲杯总决赛的各组别冠军及总冠军。

  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以及UBS的大力支持下,佛度亚洲杯赛今年成功举办了10站分站锦标赛,共有63名佼佼者从数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本届赛事还特邀了5位来自佛度欧洲杯赛事的各级别冠军。

  今年将有13名球员代表中国大陆出战,其中来自昆明的郭彩竹值得期待。开始系统学习高尔夫仅仅两年的她一举夺得了今年佛度亚洲杯云南锦标赛冠军,更令人吃惊的是,她还有着4年的高尔夫球童经历。2006年,郭彩竹持外卡参赛,在首届佛度亚洲杯总决赛中获得了女子21岁以下组的亚军。她今年的目标是在总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真的非常激动能够出现在佛度亚洲杯总决赛赛场,我希望今年能够比去年表现得更好。去年佛度先生的指导让我受益匪浅,我本赛季的沙坑球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今年我希望能够从他那里学到更多!”

  2007年佛度亚洲杯系列赛,共有60多位选手从全年9个国家和地区的10场锦标赛中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包括18岁的女选手徐乐(中国锦标赛冠军)、21岁的中国台北锦标赛冠军Chan Shih Chang、17岁的泰国锦标赛冠军Chawinroj Krobteeranon、19岁的中国香港锦标赛冠军、16岁的阿联酋锦标赛冠军Matthew Turner、17岁的马拉西亚锦标赛冠军Wilson Choo、17岁的印度锦标赛冠军Rahul Bakshi、

  佛度亚洲杯是亚巡赛承认,亚太高尔夫球联盟和中国广东高尔夫球协会鼎力支持的国际赛事,选手将通过成绩获得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的世界业余高尔夫积分。6位组别冠军将获邀参加2008年佛度欧洲杯总决赛。此外,经亚巡赛许可,成绩最好的男子选手将被邀请参加一站2008年亚巡赛,并获得亚巡赛资格考试学校的奖学金;女选手中的佼佼者将可以参加2008年欧洲女子巡回赛的一站旗舰赛。

  六次大满贯获得者佛度表示:“首年的佛度亚洲杯赛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我希望今年能够在规模和成绩上更胜一筹;我也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能让年轻球员获得巡回赛的经验,并且在球场内外,能够从我这里和赛事本身学到更多,帮助他们成为明天的冠军!”

  佛度补充道:“我也渴望与赛事期间到观澜湖参加系列活动的当地小朋友见面,将高尔夫的乐趣带给他们,或许他们也能从中获得灵感,将来出现在佛度亚洲杯的赛场上。”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认为:“观澜湖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推动亚洲高尔夫的发展,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佛度亚洲杯赛合作。尼克佛度先生与观澜湖有着深厚的友谊,他是球会的会员和客人十分钟爱的一位高尔夫绅士。通过支持这项独一无二的赛事,我们希望为亚洲高尔夫的希望之星建立一个卓越的平台,不仅仅通过赛事提高选手们的技艺,还要通过赛事教会选手们成为一个优秀的高尔夫人!”

  佛度亚洲杯总决赛将通过54洞比杆赛决出各组别的冠军和总冠军,两轮过后将有部分球员被淘汰,比赛场地设在观澜湖佛度球场。赛事将分成6个组别,分别是男(女)21岁以下、男(女)18岁以下和男(女)16岁以下。男子组将打金tee(全长6,500码),女子组打蓝Tee(全长6,100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