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技-高尔夫球触发动作 维持流畅而稳定的挥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8:33  新浪体育
球技-高尔夫球触发动作维持流畅而稳定的挥杆



  新浪体育讯 只有你扣动扳机才能开火,是吗?相似的概念也适用于描述高尔夫挥杆经常需要的“触发动作”来使身体移动。现在,不是每个人都会使用触发动作,一些人设法做到从静态挥杆姿势过渡到动态的挥杆姿势。对于很多人来说,仍然经常为从哪儿开始挥杆感到迷惘,一个“触发动作”可以帮助你流畅挥杆。

  看看杰克-尼克劳斯的触发行为就不难理解。杰克-尼克劳斯总是轻轻将头部转向右边开始挥杆。也许这并不适合业余高尔夫球手,也不适合维杰-辛格。辛格是利用膝部触发行为,将身体重量转移到后脚。

  现在来看看这个触发动作是怎样工作和怎样帮助你的。首先,从瞄球位置开始,将右膝指向

高尔夫球然后保持这样动作。你应该感觉你的重量转移到了右边。现在,重新开始,膝部伸出维持1秒钟,然后开始下杆。这个触发动作使你从动态的姿势移动到静态姿势,如此维持流畅而稳定的挥杆。

  膝部的触发动作是很多帮助你消除紧张,让挥杆流畅的动作之一。你可以到练习场上试试,找到你的触发姿势。你将看到一点触发姿势会制造出很好的效果。

  (本文作者:Bobby Hinds,南加利福尼亚PGA职业球手,高尔夫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