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拉特越南名人赛捧杯 梁文冲奖金王地位受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21:47  新浪体育
里拉特越南名人赛捧杯梁文冲奖金王地位受威胁



  新浪体育讯 首届越南名人赛于11月25日在河内菲尼克斯高尔夫球会(Hanoi Phoenix Golf Resort)圆满落幕。泰国球员查普查-里拉特(Chapchai Nirat)最终以两杆优势夺冠。

  里拉特最近一直表现抢眼,他在决赛当天的最后四洞抓到三只小鸟,凭借67杆(-5)的成绩反超同胞查瓦特-普拉普(Chawalit Plaphol)和英格兰选手西蒙-格里菲斯(Simon Griffiths),捧得自己今年第二座冠军奖杯。

  赢得79,250美元的冠军支票后,里拉特已经升至奖金榜第三位,成为唯一对目前的领头羊梁文冲构成威胁的球员。

  “我知道自己有很好的机会可以挑战梁文冲在奖金榜的地位。但是我真的只想好好打比赛,不给自己任何压力。”他在夺冠后表示。

  三轮过后,里拉特处于并列第三,凭借开门红的两只小鸟,他强势冲进领先军团。除了好的开局,他还善始善终地创造了完美的结尾,最终夺冠。

  “今天每件事对我来说都很顺利。我一开始就告诉自己,上场后正常发挥就好了,不要被其他球员的成绩所影响。”查普查本赛季早先曾在中国的TCL精英赛夺冠。“我的推杆非常好。没有太多失误,那令我对夺冠充满信心。”

  54洞领先的查瓦特最终以两杆落败。他在里拉特后面两洞,知道自己必须抓到更多小鸟才有机会取胜。可惜他出色的短打技术在关键时刻没能发挥出前三轮中那样的威力

  “今天推杆完全扯了我的后腿。我在第11洞吞下双柏忌,那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我在第17洞又错过了小鸟推,机会完全丧失了。”

  格里菲斯出发前是单独第二,然而他在一开始便失去了夺冠先机,失望不已。“我对自己的开局非常失望。在第四洞的一记推杆我犯了愚蠢的错误,吃到柏忌。然后在第九洞开球严重失误,后来在第12洞又没能顺利上果岭。”

  33岁的英格兰人尝试从第13洞开始反击,他在那之后的每一洞都有机会抓鸟。遗憾的是,所有的机会都从指缝中溜走了。“能成为并列亚军我已经很庆幸了,我有一度已经跌到了第五。我是有机会的,但是查普查今天在最后的表现太抢眼了,第16、17洞连续抓鸟。他是本周当之无愧的冠军。”

  爱尔兰名将保罗-麦克金利(Paul McGinley)在第14、15、16洞连续犯错,他也因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只获得并列第五名。“我在最后有点缺乏耐心。我推得不太好。”

  目前在奖金榜上,梁文冲以525,570美元暂时领先,新科冠军里拉特的奖金额增加到了423,500美元,两人相差102,070美元。本赛季还剩尊尼霍茄文莱公开赛和

沃尔沃亚洲名人赛两站,总奖金是1,050,000美元,新一届的亚洲奖金王即将从中诞生。

     最新亚巡奖金榜排名: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