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梁世界杯次轮表现打70分 点出高球运动讲求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2:41  新浪体育
张梁世界杯次轮表现打70分点出高球运动讲求秩序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第2轮结束,在第一轮四人四球赛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后,在第二轮的四人两球赛上,以张连伟与梁文冲组合的中国队再接再厉,以6只小鸟,一个+3,一个柏忌的成绩,以71杆收杆,两轮成绩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

  张连伟坦言,四人两球赛更加讲求同组球手之间的相互配合,在28支队伍既有低于标准杆4杆的优秀记录,同样也有高于标准杆的成绩,就此而言,他们在该轮拿下-1的成绩,应该算是70分。在上半场,他们一度冲到-11的位置,可惜的是,他们在第12洞出现重大失误,在该洞,张连伟开球出现失误,偏出球道左侧,飞入杂草丛中。幸运的是小球不久就被找到,而且在一条水沟旁,可以接受免罚补救。梁文冲抛球后第二杆救回球道,但是张连伟第三杆偏向果岭右侧沙坑,梁文冲接下来打出“相克”,小球飞向果岭右后方,张连伟第五杆没救上果岭,随后两人又各推了一杆才完成这个四杆洞。最终,他们在该洞成绩为+3,差点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不过,他们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们相互安慰:“兄弟,加油,后面还有机会。”在较难的第13洞,梁文冲将球开进沙坑,压力全在张连伟身上,他很快调整情绪,救PAR成功,在接下来的一洞又抓下小鸟。

  张连伟最为满意的还是他在收尾洞第18洞的表现,他注意到,在该洞,由于开球容易进沙坑,旗位非常刁钻,保PAR已经极为不易,而他在该洞的果岭上,没有错过梁文冲攻上果岭的2尺左右的推杆,顺利抓下小鸟,算得上没有辜负梁文冲的信任以及看台上球迷们的厚望。张连伟笑着表示,在推杆之前,他前后研读果岭很长时间,“腿都有些发抖,幸运的是,我拿下了这个洞。”推下该洞的张连伟与梁文冲长舒了一口气,在果岭上接受现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这一配合,也无愧于他们是国内最好搭档的美名。

  在现场,观看张连伟与梁文冲这一组的球迷依然是最多的,他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鼓励,不过,张连伟笑言,高球赛事毕竟与其他赛事不同,是一个静态的运动,更讲求现场秩序。在第13洞他在沙坑正调整姿势准备击球时,观众中突然冒出的“加油”声音给他带来一定的影响,不得不重新调整姿势,幸运的是,他们在该洞救PAR成功。尽管如此,“中国的

高尔夫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对此,张连伟与梁文冲十分感谢。

  对于赛事的最终夺冠成绩,张连伟表示他不敢轻易下结论是-30杆还是多少,他已经注意到,在比赛进程中,果岭上显示的黄色圈点已经预示明后两天的果岭位置会更加艰难,想取得更大的突破会比较难。张连伟与梁文冲最后表示:“赛事不到最后一刻,无法分胜负,所以我们面对失误,不会受到多大影响,我们的目标就是顽强地打到最后,积极去拼,连打带冲。”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