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裔美籍球手张德培现身世界杯 寻找未来网球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2:08  新浪体育
华裔美籍球手张德培现身世界杯寻找未来网球之星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1月23日,深圳消息: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期间,球迷们不仅可以在现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28支国家队56名顶级球手互动,还可以见到前网坛世界排名第二、华裔美籍球手张德培的身影。

  11月23日,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已经接受2008年世界网球名人堂提名的张德培愉快地向记者回忆起他在11月21日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与南非队古森、伊梅尔曼同组参赛的情景。张德培笑着表示:在从国际网坛退役后,因为太过喜欢高球运动,他一度萌生向职业高尔夫球手发展的想法,但是,在与古森同组参赛并观察他们的挥杆后,他放弃了这一想法,“在高球竞技上,我与他们相差太远。”不过,他的哥哥的孩子目前已经在接受高球训练,或许,张德培在高球之路上未能实现的梦想会由他的侄子来达到。

  自然,话题的重心还是放在他与观澜湖的全球第一家以他名字命名的张德培

网球学院的合作上。事实上,早在1996年,观澜湖就曾与张德培接触过网球学院的合作事宜,由于当时他的事业重心还放在职业比赛上,合作的事情也就被暂时搁置。在此后的10来年时间里,尽管曾有别的网球机构与选手与之洽谈构建网球学院的事宜,但观澜湖方面也一直非张德培莫属。

  在退役后,张德培拥有更多的时间来筹划与规划其未来的发展计划,与观澜湖合作的话题被重提。今年二月,张德培到访观澜湖时,他对观澜湖乡村俱乐部的网球设施和规模以及整个观澜湖体育休闲产业群的规模、水平,非常赞叹和满意,观澜湖拥有51个网球场和一个能容纳三千名观众的中央球场,已经是全亚洲最大规模的网球俱乐部。这一完美的硬件设施更激发了他在中国设立网球学院,重点培养中国网球选手的信心。这一10年前即已酝酿的计划终于正式开花结果。

  张德培表示,作为华人,他希望首先从执教中国年轻球员做起,特别是北京奥运即将举行,他希望整个中国的网球水平能够借此机遇,提升到国际的水平。观澜湖为他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他在观澜湖成立的网球学院也是以他名字命名的全球首家网球学院。

  现在,观澜湖张德培网球学院的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张德培表示,他正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教练,随着教练组的进驻,预计观澜湖张德培网球学院在2008年6月将正式招募学员。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能在其中找到中国下一代网球之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