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球场36洞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16  新浪体育
深圳华侨城云海谷高尔夫球场36洞详解



  新浪体育讯 公众球场攻略

  Hole 1

  球场的开始洞以一个居高临下的长4杆洞开球,球道两侧都有沙坑护卫,理想的击球线路是对准球道中央的目标沙坑开球。果岭的位置偏右略微抬高,攻果岭时要选加长一号的球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避开果岭前方的各种危机。

  Hole 2

  第二洞是个有点下坡的4杆洞,往山坡下会所方向击球。再一次的,两击上果岭并不容易,果岭比1号的小,而且前部有“空心前沿”,即球位不佳的话球会沿前侧坡度慢慢滚回球道有50多码

  Hole 3

  一个短4杆洞,开球后必须穿越一片低谷,而且落球区较窄,右侧有个沙坑护卫,左侧则是深谷。理想的开球目标是把球打到第一个球道沙坑与后两个长球道沙坑之间,从这里,果岭显得比较小,不过除果岭的前面和左侧是沙坑和陡坡外,开放的区域还是很容易把球送上果岭的,虽然抓小鸟很看似容易,但也要注意左侧的陡坡以免球滚入湖里。

  Hole 4

  这是我们几个壮观的3杆洞的第一个,这个长3杆洞从一个几乎可以纵览整个球场的山脊上开球,球飞越一片树林和几块突起的巨石,落在山顶岩石剥落的一个大果岭上,要注意专心地推杆,不要被周围秀丽而又宏伟的景色影响了正事。

  Hole 5

  这个下坡的5杆洞从本球场最高点开球,强势的发球台开球把球送到球道左侧,在此有可能把球二击上果岭,不过第二杆须把球穿越一片自然的低谷。比较安全的打法是把球掠过后面的球道沙坑,打到果领前一片较平坦的裙地,在这里的短切球很容易把球昂上果岭,这时要能抓小鸟的话就必须把球放在果岭前部,上坡推杆较易成功。

  Hole 6

  这个短4杆洞对精确的击球有额外的奖赏。用铁杆开球可以避开右侧的深沟和左侧的深长草及树林,第二杆的短切杆把球送上由沙坑和悬崖围绕的较小的果岭,一个成功的小鸟球会奖励那些有耐心的和聪明的球手。

  Hole 7.

  这个风光秀丽的3杆洞,把球击向山坡下起伏有致的较小的果领。这里关键的是如何选杆,因为高度和风向的变化得让人重新审时度势。能一杆上果岭的都是好球,很有可能抓小鸟球。

  Hole 8

  这个5杆洞要以足够的距离把球打到球道中央的唯一沙坑后的低处目标,以便使球再往前滚动额外的距离,然后较短的第二杆使球掠过第一和第二落球区的山谷。第一杆落入沙坑或长草的球手应当考虑把球只打到山谷前沿。一旦过了山谷,就要小心果岭前方的长长的一直延伸到果岭左面的沙坑,球落在果岭这一侧就容易偏离出去。

  Hole 9

  这个前九洞的完成洞是本球场难度最大的4杆洞,球手不仅要在开球时就穿越低谷找到球道落点,而且在第二杆攻果岭时还要再次把球击过果岭前一片更深的山谷,果岭低卧在会所前这个山谷底下的小溪前。这个洞对高差点球手来说可以当作5杆洞了。

  Hole 10

  这是一个在经历前九洞的征尘后可以略微放松一下的4杆洞,球手在这个洞有希望抓个小鸟球,这样在后九洞就先一炮打响。一记对准球道右侧沙坑边的开球可以使球落在正对果岭的极佳位置,果岭有两个沙坑护卫着。再一次地,不要被果岭前的沙坑迷惑你的距离感,一不小心球会滚出果岭甚至掉如沙坑。

  Hole 11.

  这个左狗腿4杆洞必须把球送上比较狭窄的球道落球区,再是继续一记高球把球直接吊上果岭,这个洞也很有抓小鸟的机会。不过,一旦错过你的落点,那么球道左侧是界外,右侧则是陡峭的深长草区。

  Hole 12

  12号是后九洞三个5杆洞的第一洞,开球是向自然的山谷穿越后把球打到略微抬高的球道上去。这里球手要考虑的是到底是把球打到湖边或直接二击上果岭。而且从左边来的侧风会促使球偏向右边,使球落水或更糟。由于果岭由后往前部左侧湖边倾斜,推杆时要尽量用上坡推。

  Hole 13

  这个3杆洞的果岭坐落在一片高坡平台上,果岭前后都有坡度,沙坑组层层护卫着。球杆的选用会非常重要,不仅要避开前面的沙坑,而且还不能过远,果岭后部的切杆极有难度。一般能开球就上果岭的就很有可能抓小鸟球了。

  Hole 14

  又一个令人跃跃欲试的短4杆洞,要求球手能在发球和攻果岭时都能做到准确。能打远球的球手可能会试图把球一杆就攻上果岭,但聪明的球手则会把球送到果岭边上,以避免左侧球落低处而陷入麻烦。

  Hole 15

  一个下坡的5杆洞,诱使球手把球全力击远,如果运气好的话,就有可能二击上果领。不过果领的形状向左弯曲,并被沙坑环绕而烘托,额外的球道右侧湖边是水障碍连连,因此第二杆必须非常谨慎以避免失分。

  Hole 16

  这个连续两个3杆洞的第一洞距离比较长,球掠过一片低谷直上河边抬高的果岭,果岭不大卧在一个高台上,由一系列的沙坑护卫着,沙坑同时也能收集那些开球打短了的或偏离的球,以避免灾难性的失误。

  Hole 17

  同美国十佳球场之一的CYPRESS POINT球场一样,连续第二个的这个长3杆洞所处的是一片壮观的水面,这里能听到不远处瀑布的轰鸣。不同与16号。这个洞的果岭非常大而且起伏有致,很容易一杆上果岭,不过,由于果岭的各处起伏难以琢磨,3推也可能常常发生。

  Hole 18

  这个富有戏剧性的长5杆洞是本球场的完成洞,居高临下的发球所面对的是由湖和溪流护卫着的球道,从这里再把球沿着山谷直攻果岭,果岭也是稍稍抬高,由一条自然的小溪在左侧护卫着,这个伟大的终结洞对球手的表现绝对是有奖有罚。

  会员球场攻略

  Hole 1

  会员球场的第一洞是个令人振奋的5杆洞,开球的发球台在会所前的大湖中的一个小岛上,最理想的开球就是把球击过球道右侧的沙坑,从那儿的小山附近又一记悠长的击球使球越过自然的低谷,然后就只是用短切杆把球轻松地送上果岭,果岭相对较小。球手在这个美丽而自然的球洞开始了新的征服。

  Hole 2

  在驶过蜿蜒的球车道后到达了第二洞的发球台,球手所面对的是山谷里壮观的溪流和一系列的富有层次的瀑布,从发球台向左开球,使球掠过小溪落到这个4杆洞的抬高的球道,就只需用短铁杆把球昂上被一组小山丘簇拥着的果岭,抓小鸟的机会就在眼前。

  Hole 3

  这个狭窄的4杆洞在右侧是山体,左侧是小溪的方向向上行进,虽然球道较窄但距离不远,因此3号铁直对球道沙坑略短是合理的开球选择,从这里用短铁杆可以把球送上果岭而争取小鸟机会,不过注意别把球误入左边一带,这里的溪流和沙坑是危机重重。

  Hole 4

  两个长4杆洞之一,这个上坡的开球要即准又远。由于果岭位置抬高,又有沙坑组护卫,所以攻果岭的方向应该从球道大沙坑的左侧,用长铁杆或球道木杆把球击到大而起伏的果岭。如果不能打到果领,球的落点最好是在果岭的左侧的外围延续部分以便保帕。

  Hole 5

  又一个强势的4杆洞,球手要放弃从狗腿洞拐角直接攻果岭的想法,因为那一侧的线路上有一块突出地面的岩石挡住了球道,因此,最佳的角度还是由球道中间牺牲一点距离,用加长的铁杆来攻高出球道8米的果岭。

  Hole 6

  6号是我们这个球场的一个“设计师签名洞”的3杆洞。这个洞坐落在山顶,可以纵览南中国海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部分区域,极具气势。球手必须十分专注在此击球,并且清楚哪个果岭是他要攻的,因为有两个峰顶果岭可以选择。较远的那个有230码,几乎难一直上,而另外的那个果岭却只有150码,不过果岭较小,很难对准。毫无疑问,这个洞将会成为国内较知名的球洞。如果遇到极端气候,一个备用的洞就在5号洞果岭附近,保证18洞球场的72杆标准杆。

  Hole 7.

  7号洞是个戏剧性的壮观的5杆洞,开球是居高临下,第二杆在球道上也是向再陡降30米的果岭进击。如果顺风的话,二击上果岭很有可能。而果岭从后往前非常倾斜,因此球的落点要略低,以便做一个理想的上推杆。

  Hole 8

  另外一个颇有气势的3杆洞,由湖的半岛一侧开球,宽度合适的球道外左右都水障碍。理想的攻果岭的方向是从球道左侧沙坑偏短的位置,这样能正对果岭的正面,当然,球手一般都喜欢对准旗杆,这就看运气如何了。

  Hole 9

  水,水,水!这个前九的4杆洞在湖和半岛之间排布,而果岭更是一个较大的半岛果岭。在反复考虑开球落点位置选择后,球手又面对过水攻果岭的挑战,保住标准杆应该是不错的成绩了。

  Hole 10

  在前九洞一番搏击后,10号洞是个让人稍稍喘息的地方。3号木杆或铁杆的开球可以避免狭窄的球道左侧的麻烦,抬高的果岭必须在选杆时加长一号。没有理由把球打到左侧的沙坑区,因为右侧的果岭延伸区足够大。这个果岭比较诡异,推杆时必须考虑后面的陡坡,危机暗伏。

  Hole 11.

  这个左狗腿洞可以直接穿越拐角,以缩短距离。最理想的线路是沿球道右侧的大沙坑边并稍入转角,这样的位置就能有比较好的角度对准洞位,特别是果岭洞位在前面沙坑一侧。这个洞的果岭后面是非常难打的区域。

  Hole 12

  一个短4杆洞,球越过左侧的山包,如果球误入右侧,那么不仅要面对树的障碍,更面对的是一个要穿越3个深深的沙坑把球放到果岭上的难题。能击远球的球手会冒险直攻果岭,不过不能攻上果岭的代价是同等的。

  Hole 13

  13号是个3杆洞,要把球从山脊击过低谷至另外一个山顶。这个洞在本球场里是最短的洞,但也是最有可能出现意外的球洞,因为不定的风向会影响球的飞行,如果风平浪静的话,那么这个漂亮的球洞就是你抓小鸟的机会。

  Hole 14

  这个中等长度的5杆洞从山脊开球,越过一处低谷后会落入宽大的向下延伸的球道。最佳落球区域在球道左侧沙坑后的斜坡,这样可以使球能回弹下落以增加距离,可以有望二击上果领。果领的左侧由一系列的较深的沙坑环绕护卫,因此除非能用长铁把球吊起(不是很多人可以做到),否则就只能妥协用两击中短铁把球送上果岭,以便在这个起伏多端的果岭上抓鸟或保PAR。

  Hole 15

  一个很长的开始往会所回来的四杆洞。再次地,精准的发球台开球可以保障第二杆的长铁直攻果岭,果岭的左侧和右前方的深沙坑危机四伏,而果岭由后向前倾斜,因此要把球安全地放在果岭前方,这是一个较直的强势4杆洞。

  Hole 16

  16号的4杆洞沿着山脊行进,果岭位于一个山顶,从果岭上可以纵览整个球场。当然还是不要忘了集中注意力在击球上,因为这个洞的任何一个失误都非常可能导致双搏击或三搏击或更糟!

  Hole 17

  这个较难的长3杆洞景色秀丽,配合这样的完美的景观就必须有一个完美的击球。果岭在一片山坡上,面对远处清山秀水和会所。不过果岭比较大,而且在右侧有两个沙坑防止球偏出。所以理想的击球应该是把球打到果岭左侧使其由地形反弹至果岭上,这样保帕或抓小鸟球都还是有希望的。

  Hole 18

  一个伟大的5杆洞作为这个交响乐的结束篇!开球的目标是越过一片低谷,使球落在被两处自然小丘护卫着的马鞍形的球道上,从这里球手要把球击到湖岸附近,并避免下面的沙坑,再从这里用一记回旋球把球小心地攻上果岭,否则果领后面的沙坑会成为很多球手最后悔恨的地方。果岭后的拔高的山丘和会所都能使观众有极好的视野,观赏到比赛最后激动人心的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