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公开赛与高手同场竞技 帕冈森期待更多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7:59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与高手同场竞技帕冈森期待更多突破



  新浪体育讯 一年前在香港公开赛中,菲律宾球员帕冈森(Juvic Pagunsan)作为黑马勇夺第二,他对冠军得主西班牙选手曼努尔-莱拉(Jose Manuel Lara)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一年后重返香港高尔夫俱乐部,这位民族英雄立志绝不铩羽而归。

  帕冈森体型偏瘦弱,挥杆动作非常优美。三周前刚刚在印尼总统邀请赛捧杯的他不仅取得了在亚巡的重大突破,这项胜利更是为他增加了无穷的自信。

  “我对自己的比赛感觉很好,目前的状态也令人满意。我将尽力取得比2006年更好的成绩,赢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对我来说,这周在香港将会非常刺激。”

  在菲律宾,他不但逐渐成为

高尔夫运动的领军人物,更是凭借自身爱笑的性格、轻松的特质以及优雅的挥杆成为摄影师追逐的焦点。

  去年的决赛中,他在后九洞曾经两度领先,最终却因第16洞犯下的错误将冠军拱手相让。

  那场比赛的优异表现为帕冈森赢得了亚巡赛年度新人的称号,本周的比赛他同样被寄予厚望,成为热门冠军争夺者。然而,今年早些时候的肩伤一度制约了他的发挥,直到上月的印尼总统邀请赛,他才终于彻底战胜伤痛。

  比赛尾声扣人心弦,帕冈森必须在最后一洞射下老鹰才能获胜。菲律宾人不负众望,用六号铁在七英尺外冷静拿下老鹰推。“我在印尼打得很好,这正是我职业生涯中渴望已久的。”

  “我很期待香港公开赛。去年的球场很棒。果岭坚硬,我打得确实很精彩。关键是推杆保证我获得了最后的名次。整个星期,我有好几次在果岭外面直接推进,那真是很不错。”

  其他参赛球员方面,除了莱拉会来卫冕自己的冠军头衔,大满贯冠军雷铁夫-古森、加拿大国宝迈克-维尔也都是比赛的重头戏。另外太极虎崔京周、澳洲名将斯图尔特-艾伯比和南非人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的加盟都将使比赛精彩纷呈。

  梁文冲将继续自己的奖金王保卫战。在去年的决赛中,他凭借一个一杆进洞获得了由UBS瑞银提供的一块一千克重的金块作为奖励。

  “香港会是场硬仗,因为不少世界大牌都会参赛,不过我只要尽全力就够了,在新加坡的胜利给我带来了很多自信。”自三月在新加坡名人赛夺冠后,梁文冲一直稳居亚巡赛奖金榜第一的位置,目前,他的总奖金额为495,150美元。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