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是梦开始的地方 菲舍尔汇丰冠军赛并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9:12  新浪体育
中国是梦开始的地方菲舍尔汇丰冠军赛并列第三



  新浪体育讯 两年前也是11月份,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出现在中国观众的视线里。那是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

  三轮过后获得VOLVO中国公开赛,英俊、年轻的罗斯-菲舍尔走到新闻中心,让大家都感到吃惊。不只中国媒体不熟悉这个英国人,外国媒体也是一样。原因很简单,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是他获得欧巡赛参赛卡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十分可惜,那场比赛他最后一轮仅仅打出72杆,名次下滑到并列第四名。可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便拿到一个前五名,英国人便感到十分鼓舞。

  “这是我第三次到中国来。我要说我真的很喜欢到中国来,因为以前的美好记忆又回来了。深圳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是我作为职业选手在欧巡赛上打的第一场比赛。我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实际上是领先者。” 罗斯-菲舍尔说,“因此这里真的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我真的在这里表现得很好。十分不幸今年在北京我被淘汰了,因此我真的觉得有些丢脸。”

  11月22日是罗斯-菲舍尔的生日。恰巧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便在他生日的那一周举行。罗斯-菲舍尔两年前在深圳时说:“谈起我的生日真的很有趣。去年这个时候,我要到

墨西哥参加挑战巡回赛。去年,我的生日是在去墨西哥的途中度过的。而今年我的生日则是在中国度过的。一方面,远离家人朋友过生日觉得很不舒服,另外一方面,当我知道自己将在中国过生日时,我又很兴奋。这里真的很棒。”

  世界排名141位,罗斯-菲舍尔来参加今年的汇丰冠军赛时,人生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他在夏天的时候(8月26日)终于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场欧巡赛:荷兰公开赛。这对他无疑是一个补偿,因为5月27日他一度有望赢得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领先54洞,罗斯-菲舍尔在最后一轮仅仅打出84杆,在温特沃斯大滑坡,只获得并列39位。

  荷兰公开赛的夺冠之路同样曲折。罗斯-菲舍尔在比赛过程中试图从地上拾起黑莓匐茎,结果遭到观众投诉,差一点无缘冠军。26岁的罗斯-菲舍尔后来回到事发地点12洞证明自己并没有拾起匐茎,这才顺利拿走了266,666欧元一等奖金。

  罗斯-菲舍尔说:“那是一根非常纤细的藤茎,我走过去挪开它,因为我觉得它是散置障碍物。可是我意识到它是生在地上的之后,便没有动它。他们认定那并没有改善我的站姿和挥杆环境。我真是很幸运。”

  在佘山,罗斯-菲舍尔也是幸运的。前两轮连续打出68杆,他目前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三位,星期六将与米克尔森、斯坦德勒同组最后出发。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对前景期望很大。我感觉我的技术正在一点点逼近。”罗斯-菲舍尔说,“虽然它还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水平,但是这一周我的挥杆真的感觉很好。我在果岭上的推杆真的非常好。是的,我对

高尔夫球场感到非常舒服,也充满了自信。”

  显然荷兰公开赛的胜利给予了他自信,也让他期待着更多胜利。“我想在此之前,我去参加每一场比赛都努力想夺冠。而现在,很明显,我夺取胜利之后,我觉得自己能做到。” 罗斯-菲舍尔说,“因此我来参加这场比赛的时候我真的想取得胜利。我相信我能夺冠。很明显,第一场胜利是一个踏脚石。我真的想尽快返回到冠军圈子中去。”

  长打者罗斯-菲舍尔认为他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打球,也因此收入丰厚。可这并不表示他的理想已经完全实现了。

  “我仍旧很年轻,因此我的前方还有很长的职业之路。上帝保佑,我最好被受伤。” 罗斯-菲舍尔说,“很明显,我希望打大满贯赛。莱德杯也非常之好。可是一天天来,一轮轮来,不要做得过度。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