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丰冠军赛首轮双雄领跑 米克尔森第4梁文冲69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25  新浪体育
汇丰冠军赛首轮双雄领跑米克尔森第4梁文冲69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秋季系列赛,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一直在泡沫线附近挣扎。上一周他在美巡赛之迪士尼精英赛上拿到了一个并列15名,结果他从美巡赛奖金榜第127名冲到了第125名,终于搭上了美巡赛的末班车。

  这样一个选手能进入汇丰冠军赛本身已经让人够震惊了,当他在佘山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平球场纪录之时,连维杰-辛格都觉得惊讶。

  “很明显,两个低于标准杆8杆真的让人非常震惊。”维杰-辛格说,“这真的是一个好杆数。特别是当长草这么长,你知道,这个球场打起来真的不容易。”

  另外一个让维杰-辛格惊讶的人是瑞典选手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通过BMW国际公开赛胜利进入阵容,尼克拉斯-法斯今天一早便打出64杆,取得了会馆领先。当然这一领先坚持到了第一轮比赛结束。

  三届大满贯赛冠军维杰-辛格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落后3杆,位于单独第二位。两个大满贯赛冠军——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以及本次比赛最引人注目的世界第二米克尔森再落后一杆,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四位的一个大组中。中国选手梁文冲表现也很出色。目前位于亚巡赛奖金榜第一位,梁文冲第一轮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与另外9位选手一道位于并列第12位。

  凯文-斯坦德勒的父亲是鼎鼎有名的“海象”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1982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父子俩如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一样,长相非常接近。虽然凯文-斯坦德勒在中国早就有了一个绰号叫“小海象”,他本人却不承认自己已经有了外号。

  “海象宝宝!”欧巡赛新闻官斯科特-克罗基特(Scott Crockett)开玩笑说。“不行,那可不行。谢谢了。”凯文-斯坦德勒面无表情,既不生气,也不发笑地回答说。

  形象上十分虽然相似,凯文-斯坦德勒在战绩上却还离爸爸十万八千里。他如今唯一值得骄傲的胜利是2006年尊尼获加精英赛。2006年11月9日到2007年11月5日之间,凯文-斯坦德勒也没有赢得一场象样的冠军。他之所以能到佘山来,完全是因为他进入了

澳大利亚巡回赛2006年奖金榜前五位。

  过去一个赛季,凯文-斯坦德勒在美巡赛上的表现马马乎乎,31场比赛14场被淘汰。美国人拿到的仅有两个前十名,一个是在里诺公开赛上,一个是在温丹锦标赛上,都不是非常重要的比赛。

  上一周在迪士尼乐园,凯文-斯坦德勒前三天连续打出三个69杆,最终拿到了并列15名,以25,696美元的优势正好位于美巡赛“神奇数字”之上一位。

  “我上一周便打得很好,只是没有表现在记分卡上而已,可那真的是一个我愿意看到的结局。”凯文-斯坦德勒说,“真的很开心,能到这里来打出一场没有压力的比赛。过去一、两月,我好久都没有这样了。”

  的确很久不是这样了,至少从记分卡来看。凯文-斯坦德勒星期四射下9只小鸟,仅仅在第11洞吞下了一个柏忌。今年在美巡赛上打了31场比赛,他的最低杆数为66杆。

  尼克拉斯-法斯处于另外一个极端。去年拿到1,919,339欧元,瑞典选手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在第五位。当上一周VOLVO大师赛举行的时候,他甚至有望争夺欧巡赛奖金王。而这要多亏他在大赛上的表现。春天两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都进入了前十名,尼克拉斯-法斯在美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尤其突出。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他落后冠军两杆位于单独第四位,是欧洲选手中表现得最出色的一位。一周之后,尼克拉斯-法斯再下一城,在德国赢得了BMW国际公开赛。

  尼克拉斯-法斯星期四开局很漂亮。第二洞他开球上球道,5号木从斜坡上往前进,小球滚到了果岭的后边缘。25英尺的距离,他一推进洞射下了老鹰。这个时候,他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3杆。原来在第一洞,瑞典人便抓到了小鸟。

  “两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那可不是天天都有的事情。”尼克拉斯-法斯说,“我击得很完美,而推杆也很好。”

  维杰-辛格是所有明星中表现得最出色的一位。美巡赛奖金榜排名第三位,他在第18洞抓到了当天第六只小鸟,不过也吞下了一个柏忌。

  斐济人说:“我今天打得真的非常好,不只是最后几个洞。我有许多个短推都没有拿下。还好,我最后一洞便拿下了一个好推,这是非常关键的。我想要在最后一洞抓到小鸟,这非常好。”

  埃尔斯上一周没有杀入新加坡公开赛决赛,他的表现继续让人丧气。仅仅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南非人目前位于并列第67位。中国选手除了梁文冲之外,张连伟的表现也不错,他打出了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目前位于并列22位。

  “我为这场比赛都准备了一年时间。”张连伟说,“我想每个参加中巡赛的选手都为此准备了一年。”

  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梁容银第一轮仅仅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

  今年汇丰冠军赛与往年不一样,设置了淘汰线。仅仅只有排名前65位的选手才能进入决赛。

浏览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