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高尔夫培养领导力 调查显示体育促进青少年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汇丰日前发布的《体育运动的价值》调查报告显示,超过80%的中国受访者相信体育运动不仅能帮助孩子保持健康,更对孩子的未来塑造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在中国受访者心目中,对孩子成长至关重要的品质中,最重要的依次是自信、毅力、责任感、忠诚以及团队合作能力,而不同的运动对孩子的品质培养有不同的影响,如:自信、决断、领导力以及谦虚的品质就被认为是与高尔夫运动相随相生的,因此对孩子们的品格培养可以与相应的体育运动结合起来。

  这份《体育运动的价值》调查报告是汇丰委任知名咨询公司Henley Centre HeadlightVision通过在线访问1,800余名的英国、美国及中国成年人进而分析得出的,旨在探索人们最渴望孩子具备的品质与相应的运动之间的联系。

  调查报告还显示,在中国,田径、

高尔夫
乒乓球
、篮球、足球等运动被认为会对孩子不同品格培养起到重要的作用。分别有超过30%的受访者认为打高尔夫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33%)和决断力(31%),27%的受访者认为高球运动让孩子懂得谦逊,而在培养忠诚度、毅力和
领导力
方面,高尔夫的作用也不容小觑。中国受访者还普遍认为,与足球、篮球最为相关的是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感和领导力,田径培养的是毅力、公平感和自信心,乒乓球有助于积累公平感、创新能力和自信心,网球则与创新能力、激情、自信紧密联系在一起。

  这份调查报告得到了世界著名心理学家贾米尔•奎尔什(Jamil Qureshi)的认同。这位曾先后帮助蒙哥马利、比约恩和加里•爱默生等多名高尔夫选手夺取欧巡赛冠军的心理学家认为,不同的运动与特定品质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他解释道:“直观上,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青少年的发展,本次研究则得出了更深入的结果,即不同的运动将促进不同品质的发展。现在,父母可以根据他们认为最重要的品质,为他们的孩子选择相应的运动。”

  尽管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受到认同,但受访者还是认为现在的孩子缺乏足够多的机会参加体育运动。91%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现在的孩子在电视、游戏上花费了过多的时间,应该鼓励他们多参加体育运动。81%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体育运动员的成就堪为孩子的表率,并能带动孩子参加体育运动。在中国,被认为是年轻人最佳表率的前10名运动员分别是姚明、刘翔、乔丹、邓亚萍、C-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王楠、贝利、刘国梁和张怡宁。

  在中国,有72%的受访者认为家长和学校应多鼓励孩子参与体育运动,更多的的受访者(88%)认为,企业应该为体育运动的推广普及提供大力支持。汇丰集团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表示,“汇丰肯定体育运动对青少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但我们更希望深入了解哪类运动可开发对青少年未来至关重要的品质。汇丰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支持高尔夫事业,正是因为高尔夫运动能够培养正直及诚实的品质,这也与汇丰的价值观一致。”

  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在全球范围内为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汇丰目前是三项世界顶级高尔夫职业赛事的冠名赞助商。这三项职业赛事包括2007年11月8日至11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以及将于明年2月在新西兰基督城克利尔沃特(Clearwater)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汇丰新西兰PGA冠军赛” 和在新加坡丹那美拉(Tanah Merah)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汇丰女子冠军赛”。此外, 汇丰对高尔夫运动的支持还延伸到了青少年高尔夫普及项目,如在英国赞助的 “汇丰小神童(The HSBC Wee Wonders)”活动,以及自2007年初开始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作的“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其中包括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活动,以及在多个城市进行比赛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