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创汇丰女子冠军赛 众球手期待摘得首届冠中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汇丰女子冠军赛’将汇聚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赛事以及全球主要巡回赛的冠军,将成为全球顶尖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大显身手的舞台,也体现了汇丰在全球范围内对女子高尔夫球运动的支持。我们很高兴能与汇丰深入合作,将‘汇丰女子冠军赛’带到了亚洲;这一合作必将更有助于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专员Carolyn F. Bivens

  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汇丰日前宣布,正式创立“汇丰女子冠军赛”,并表示这一亚洲最重要的女子

高尔夫赛事将于2008年2月28日至3月2日在新加坡举行。

  汇丰于2005年在上海创办了“汇丰冠军赛”,连续两年获得巨大成功,已被众多球手誉为“亚洲最盛大的赛事之一”。在“汇丰冠军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汇丰更为全球最优秀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们设立了“汇丰女子冠军赛”这一重大赛事。

  “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参赛资格标准与“汇丰冠军赛”相同——全球各地的女子高尔夫冠军得主均获邀角逐这一“冠军中的冠军”桂冠。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巡回赛的冠军、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JLPGA)巡回赛、韩国女子高尔夫球协会(KLPGA)巡回赛、欧洲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LET)、澳洲女子职业高尔夫球(ALPG)巡回赛、未来巡回赛(Duramed FUTURES Tour)、亚洲女子职业高尔夫球(LAGT)巡回赛的奖金榜领军人物,以及非洲的顶级球手均有参赛资格,这也使得本次赛事成为亚洲国际性最强、参赛阵容最引人注目的女子高尔夫球赛事。

  首届“汇丰女子冠军赛”的奖金高达200万美元(冠军得主的奖金为30万美元),为亚洲各项女子高尔夫球赛事奖金额度之最。赛事举办地新加坡丹那美拉(Tanah Merah)乡村俱乐部久负盛名,该俱乐部曾举办过多项顶级高尔夫职业赛事,包括新加坡公开赛、Johnnie Walker精英赛(Johnnie Walker Classic)以及2005年与2006年经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认可的雷克萨斯杯(Lexus Cup)女子高球赛。

  经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认可的“汇丰女子冠军赛”是72洞的个人比杆赛。78名参赛球手将分别来自于:

  ·2007年以来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巡回赛冠军

  ·劳力士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ROLEX RANKINGS)中前三十名球手(截至2007年12月31日)

  ·2005年至2007年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锦标赛冠军

  ·以下巡回赛的2007年冠军

  o日本女子公开赛

  o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JLPGA)柯尼卡美能达杯锦标赛

  o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JLPGA)巡回赛理光杯锦标赛

  o韩国女子高尔夫球协会(KLPGA) Shinsegye杯锦标赛

  o迪拜女子大师赛

  o阿妮卡(Annika)主办的斯堪地纳维亚高球赛

  ·以下巡回赛的2008年冠军

  o2008年ANZ

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

  o2008年MFS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o2008年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SBS公开赛

  o2008年夏威夷公开赛(Fields Open)

  ·以下巡回赛2007年奖金榜或积分榜的优胜者

  o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JLPGA)

  o韩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KLPGA)

  o欧洲女子巡回赛(LET)

  o澳大利亚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ALPG

  o亚洲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AGT)

  o未来巡回赛

  ·劳力士世界女子高尔夫排名(ROLEX RANKINGS)中排名领先的非洲球手(截至2007年12月31日)

  ·东道国邀请的球手

  ·赞助商邀请的两名球手

  ·不在上述范围内,但在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前茅的球手(截至2007年度LPGA奖金榜)

  汇丰集团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表示:“我们相信,即将于11月份举行的第三届‘汇丰冠军赛’将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认为‘汇丰冠军赛’的赛制很好,我们也相信女子高尔夫赛事将不会辜负汇丰员工、客户以及广大高尔夫球迷的期望。”

  莫嘉乐说:“‘汇丰女子冠军赛’是一个与汇丰自身业务及足迹完美契合的全球性平台,丹那美拉(Tanah Mera)乡村俱乐部则是举办这项世界级赛事的理想之地。我们相信,通过与IMG公司的合作,‘汇丰女子冠军赛’将迅速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高尔夫赛事之一。”

  “三年来,汇丰成功赞助了‘汇丰世界女子比洞锦标赛’。我们非常期待与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巡回赛的继续合作,将已在亚洲获得成功的‘汇丰冠军赛’赛制应用到“汇丰女子冠军赛”。‘汇丰女子冠军赛’是在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的鼎力支持下创立的。我们对新的比赛场地以及新的赛制充满期待,希望选手也有相同的感受。”莫嘉乐补充说。

  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专员Carolyn F. Bivens补充道:“‘汇丰女子冠军赛’标志着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将首次在新加坡举办正式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比杆赛事。‘汇丰女子冠军赛’将汇聚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赛事以及全球主要巡回赛的冠军,将成为全球顶尖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手大显身手的舞台,也体现了汇丰在全球范围内对女子高尔夫球运动的支持。我们很高兴能与汇丰深入合作,并将‘汇丰女子冠军赛’带到了亚洲;这一合作必将更有助于高尔夫运动的普及。让我们倍感自豪的是,这项赛事将提供亚洲女子高尔夫球赛事的最高奖金额。”

  许多球手在获知“汇丰女子冠军赛”创办后对该赛事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十次大赛冠军得主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说:“这项新的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赛事的创办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对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巡回赛的所有选手而言,这都是一个重大的好消息,她们为将在新加坡挥杆比赛感到十分兴奋。汇丰对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都期望摘取第一届‘汇丰女子冠军赛’的桂冠。”

  韩国选手朴世莉(Se Ri Pak)补充道:“听到‘汇丰女子冠军赛’创办的消息,我非常激动。新的赛场及参赛资格标准将使比赛周精彩纷呈。我的同胞杨永允(Yang Yong Eun)在‘汇丰冠军赛’上夺冠,报纸上也将这项男子赛事誉为‘亚洲最盛大的赛事之一’,如果我能摘取‘汇丰女子冠军赛’的桂冠,那将是我的无上荣耀。”

  日本球星宫里兰(Ai Miyazato)则表示:“在2007年‘汇丰世界女子比洞锦标赛’上,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周,并成功打入了决赛。当听到‘汇丰女子冠军赛’创办的消息时,我非常兴奋。汇丰在全球范围内全力支持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是优秀的赞助商,我深信‘汇丰女子冠军赛’一定会成为一项了不起的高尔夫赛事。”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体育营销官员Kelven Tan表示:“我们的愿景是建立一个体育社会。新加坡地处亚洲的地理中心,拥有便利的交通位置、世界级的设施及卓越的基础设施,是举办世界级体育盛事的理想之选。2008年将是意义重大的一年,我们非常高兴‘汇丰女子冠军赛’‘落户’新加坡。”

  汇丰新加坡首席执行官柯胜民(Guy Harvey-Samuel)补充道:“‘汇丰女子冠军赛’将是新加坡的一项盛大赛事,而完美的赛场也将为这一世界级赛事增色不少。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女性关注高尔夫球运动,这项赛事的选时也非常适宜。无论是在新加坡还是在全球,高尔夫球均是汇丰实行品牌战略的关键平台。此外,‘汇丰女子冠军赛’更为新加坡以及全球的高尔夫球迷们提供了一个一睹全球顶尖女子球手竞技风采的绝佳平台。”

  IMG公司高尔夫球部董事总经理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表示:“这是亚洲高尔夫运动发展中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IMG公司很荣幸成为这项创新赛事的创办者之一。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协会(LPGA)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女子高尔夫选手们创造了这个大好机会。IMG公司非常感谢汇丰对‘汇丰女子冠军赛’的贡献以及对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的支持。我们深信,这项新赛事及其独特的参赛资格标准将会取得巨大成功。”

  欲了解具体参赛资格标准及奖金详情,请浏览www.hsbcgolf.com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