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厄尼对汇丰赛事情有独钟 众球星期待佘山精彩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汇丰冠军赛配对赛将于11月8日-11日在上海佘山球场举行,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将云集上海,米克尔森、维杰-辛格、埃尔斯、古森、张连伟、卡布雷拉、哈灵顿、加西亚、崔京周以及卫冕冠军梁容银在11月6日出席了球星见面会。主持人与各位球星赛前畅谈参赛历程和参加汇丰冠军赛的感慨。

  主持人:首先,请2007美国公开赛冠军安格-卡布雷拉为我们谈几句。您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表现十分出色。保持这样的状态有什么秘诀呢?您对这项赛事期望如何?

  安格-卡布雷拉:非常感谢!我很高兴今年能够拿到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同时今年的结尾也非常圆满,上周我赢得了新加坡公开赛,可以说状态非常不错,谢谢!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您在这次的“汇丰冠军赛”中打出好成绩。

  让我们听听“2007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厄尼-艾尔斯作何感想。

  厄尼-艾尔斯:上周我可能有点紧张,但我对即将在上海度过的这一周非常期待。拿到“汇丰世界比锦标赛”的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而且这个比赛是在我设计的球场举行的,这让我感到更加地高兴。我对汇丰赞助的这项赛事情有独钟。我觉得中国现在对高尔夫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热情越来越高。我非常希望可以再次站在佘山的高尔夫球场比赛。

  主持人:第三个问题是给韩国名将崔京周先生的,请问您对今年的赛事怎么看?

  崔京周:我非常喜欢这项把各个赛事的冠军集中在一起、再打一场“冠军中的冠军”争夺战,我觉得今年的比赛会比去年更上一个高度。我也听说汇丰明年将在新加坡举办“汇丰女子冠军赛”。

  主持人:请2007英国公开赛冠军帕德瑞格-哈灵顿先生也来说说他的想法。

  帕德瑞格-哈灵顿:赢得英国公开赛是我职业生涯的一大亮点,赢得大满贯赛事的胜利是我过去几年的目标,很高兴终于在今年实现了。我也很高兴参加“汇丰冠军赛”,这个被称为“冠军中的冠军”的争夺战,这也是07、08年欧巡赛的开幕战,我当然希望在这里开个好头,为明年的欧巡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持人:菲尔-米克尔森先生,今年是您第一次来中国参赛,也是您第一次来上海,您对中国包括对上海这座大城市有怎样的印象?

  菲尔-米克尔森:上海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昨天我带着家人一起去了北京,和他们一起攀登长城,参观了故宫。中国有着世界上最独特、最吸引人的文化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吸引我带着家人一起来到中国、感受中国的文化。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借着参加“汇丰冠军赛”的机会来中国看看。而且,我觉得主办方把“汇丰冠军赛”做得非常棒,把世界各地最好的球手云集上海、同场竞技。谢谢他们!

  主持人:这是您第一次来上海,恐怕您还没有时间四处看看。这也让您明年再次来上海有了一个充分的理由。我们也希望明天您能再次参赛。您的看法如何?

  菲尔-米克尔森:到佘山的球场打球,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听说它的挑战非常大,您必须打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因为果岭很快,长草也很长。我想在中国每个喜欢高尔夫运动的人都会喜欢汇丰努力呈现的这场赛事。

  主持人:请问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雷铁夫-古森对佘山高尔夫球场有什么看法。

  雷铁夫-古森:这个球场今年好像经过了特别的改进,就像菲尔所说的,我也对这个球场非常期待,可能打起来会比较艰难。去年我差一点赢了,最后一球失手,错过了这个机会。我也期待和众多的球手一起同场竞技。

  主持人:塞尔吉奥-加西亚对今年赛事的看法如何?

  塞尔吉奥-加西亚:我也对这个赛事非常期待,我们都期待获胜,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是08赛季的一个开始,所以我希望能为欧巡赛开一个好头,在我的荣誉榜再添一笔,也希望以这个赛事作为今年一个完美的结尾。

  主持人:请问世界排名第12的高尔夫球手维杰-辛格——去年您和冠军头衔失之交臂,我相信今年您一定会大家通过大赛充分认识您,是吗?

  维杰-辛格:毫无疑问,我两年前到这里打过比赛,当然我记得两年前的球场情况没有今年好。我希望这可以帮助我打得更好,而且现在很多球手也认为这是“亚洲最盛大的赛事”。当然,长草比以前更长了,所以最好不要把球打到长草中,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整个球场的设计非常好。就像菲尔所说的,我们感谢汇丰举办这样高层次的赛事,感谢汇丰邀请我参加这样的冠军赛。

  主持人:我们来听听卫冕冠军杨永允的心声。去年杨永允先生被称为“黑马”,今年大家肯定会对您更关注,可能会给您带来一些压力,您怎么想?

  杨永允:非常感谢汇丰、也非常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组织了“汇丰冠军赛”这么精彩的赛事。我也想代表所有参赛球手感谢中高协、感谢汇丰集团。去年的获胜是我职业生涯当中的高峰,这也给了我在欧巡赛中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机会。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给中国的骄傲、中国高球 “一哥”张连伟、张大哥。大家一定想知道,作为职业球手,尤其是来自中国高尔夫球的领军人物,您认为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汇丰冠军赛”对中国高尔夫发展到底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张连伟: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当然,大家都知道“汇丰冠军赛”是亚洲以及中国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对“冠军中的冠军”的争夺。要说这对中国高尔夫的影响是多大?我说是无限之大。“汇丰冠军赛”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高尔夫。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汇丰冠军赛”第三年举行,只有“汇丰冠军赛”才能请到这么多世界一流的国际选手来上海,从中可以看出这项赛事对中国高尔夫的影响。当然中国高尔夫刚开始,发展时间短,只有20多年,通过三年的比赛可以邀请到这么多世界一流的选手来中国,给了中国选手一个很好的比赛平台、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只有汇丰做得到!感谢汇丰和中国高尔夫协会,当然还有佘山球会——他们提供了一个一流的球场给球手们进行比赛。也非常感谢我的经纪公司IMG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张大哥。感谢各位球员的精彩发言,预祝各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