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OLVO大师赛贾斯汀罗斯夺冠 欧巡诞生年轻奖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50  新浪体育
VOLVO大师赛贾斯汀罗斯夺冠欧巡诞生年轻奖金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7岁的英格兰球手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在VOLVO大师赛延长赛的第二洞拿下致胜的小鸟推之后,一举拿下VOLVO大师赛冠军和本赛季欧巡赛的奖金王。

  72洞过后,罗斯、西蒙-戴森(Simon Dyson)以及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三位球手一道以相同的283杆的总成绩进入延长赛。在延长赛的第一洞三人打成平手之后,罗斯在第二洞拿下了15英尺的小鸟球,从而获得了VOLVO大师赛冠军和666,660 欧元的奖金,在欧巡赛奖金榜超过了厄尼-埃尔斯,成为欧巡赛18年来最年轻的奖金王。

  第三轮的领先者罗斯,在前9洞过后还维持了四杆的领先优势,似乎越来越靠近冠军。但是转入后9洞,领先榜的风云突变。罗斯在11洞吞下双柏忌,又在13洞和14洞分别出现了柏忌。一下子,罗斯的优势再次被化解。

  “在16洞,我事实上看起来就要失去奖金王和比赛的冠军了。”罗斯回忆起当时出现大滑坡的焦急心情。“我看见克拉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拿下了信天翁,帕德瑞格(哈灵顿)也许将打平标准杆,而索伦则是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这看起来局势向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然而,当罗斯在17洞拿下了15英尺范围内的小鸟推之后,他很快扭转了形势。

  “我在那里没有浑身在发抖,我很冷静,非常地镇定,我感觉我已经控制了自己。”27岁的英格兰人熬过了难关。

  而这个时候,他的对手们也没有在最后时刻有冲击冠军的绝对实力。

  克拉姆-麦克道尔在17洞的第二杆拿下了欧巡赛历史上的第2只信天翁,但是却在最后一洞吞下了双柏忌,无法进入延长赛,最终仅打出的68杆,只能令他与哈灵顿一道排在并列第4位。

  去年的奖金王哈灵顿在17洞错过了5英尺的小鸟球,接着又无法在18洞拿下小鸟球。最终,哈灵顿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72杆,以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同时也无法超越埃尔斯,只能位居欧巡赛奖金榜的第三位。

  “我试图拿下18洞的推杆,给他们一些压力,但是我很失望,我今天的推杆发挥不佳。”

  丹麦人索伦-克尔森则凭借着前7洞拿下的4只小鸟球,最终打出本轮到最低杆数67杆,使总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杆的283杆。

  最后一组出发的罗斯与戴森则未能保住最后一洞的标准杆,双双吞下柏忌。最终,罗斯本轮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74杆,而戴森则以70杆收杆。而他们俩的总成绩同样是283杆的总成绩,这样,罗斯、戴森、克尔森(Soren Kjeldsen)三位球手一道进入延长赛的争夺战。

  这个时候,已经进入前三名并且超过了哈灵顿的罗斯已经将欧巡赛的奖金王收入囊中。

  但是对于这位27岁的英格兰人来说,他想要的还有本场比赛的冠军。“只是进入延长赛不是什么安慰的事,我想要赢得冠军。”

  结果,信心坚定的罗斯做到了。他在延长赛的第2洞拿下了15英尺的小鸟球,从而战胜了戴森与克尔森,成为继2000年的李-维斯特伍德之后首次赢得VOLVO大师赛的英格兰人。

  “这令我很激动,今天很艰难,走了很长的路才到达这里,但是我感觉太棒了。”罗斯在获得本项赛事的冠军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7位。“我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我犯了几个精神上的错误,甚至差点失去了奖金王。”

  27岁的罗斯不仅以参加的12场比赛,成为欧巡赛现代历史上参赛次数最少的奖金王,而且也成为欧巡赛18年来最年轻的奖金王。在他之前,25岁的拉菲尔蒂(Ronan Rafferty)成为欧巡赛最年轻的奖金王。

  “这是我生涯中到目前为止达到顶点的时候。”罗斯在获得这个冠军之后,他将在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的积分榜上位居第一位。

  “我今年有很多前10名,三次第2名,我认为,今年所错过的就是一项冠军。所以这也是今天这个冠军非常宝贵的原因。”

浏览成绩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