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丰将把触角伸向校园 中小学教师也可学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参赛选手的一位家长透露了一条消息:汇丰银行未来准备做一个叫“走进校园”的活动。这个活动旨在将高尔夫推向校园,不仅让中小学生有机会接触高尔夫运动,同时还会把中小学教师囊括进来,让他们也有机会了解高尔夫,从而转变社会上人们对高尔夫的错误看法。

  “高尔夫的未来在青少年。”小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志强说,“只有青少年接受了高尔夫,高尔夫才有未来。每一个青少年便是一颗种子。”

  很显然,“走进校园”活动能让高尔夫更贴近普通人,让人们知道高尔夫并不是一项贵族运动,而是一项大众都能享受的活动。它不仅对身体有益,对我们的个性培养和磨练也有好处。

  “现在北京的门槛已经降得很低,一些活动不用100块钱便能接触到高尔夫。”上述的那位家长说,“我对上海的情况不太了解。我想在不久的将来,门槛也会降低下来。

  “事实上,现在许多评论高尔夫的记者,妖魔化高尔夫的记者根本不知道高尔夫,因此我们真的很希望媒体能够传达正确的信息给公众。”

  对于这位家长的观点,许多家长都表示了赞同。他们不同意自己让孩子学高尔夫,是在培养他们成为蓝血的贵族,成为那种弱不禁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社会蛀虫。

  “你想一想,每天一个孩子要在球场上打五个小时的球,有时候甚至是六个小时。他们能是娇娇男,娇娇女吗?”一位女家长说,“在深圳,温度达到了历史高度,已经发出了高温警告。而在昆明,一直都在下大雨。可是这些孩子仍在球场上步行,仍在打球。有时候我们家长都受不了,可是他们仍在坚持。我觉得高尔夫对他们是很好的锻炼。”

  另外一位家长则认为高尔夫还培养了孩子们诚实的秉性,这种东西正是当代社会欠缺的。“我了解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姑娘有一次看着记分板上的成绩对工作人员说,你把我的杆数计少了。原来她打出了90多杆,而工作人员给她记成了80多杆。你看看这么小的姑娘便知道诚实。

  “高尔夫是讲求诚实的运动。学习高尔夫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变得诚实、守信。”

  十分不幸,这些故事的传诵范围仅仅局限于一个小圈子内。懂高尔夫的人自然会有这样的共识,可是没办法接触高尔夫的人永远也不知道这些,更别提背后的原因了。“为什么高尔夫就能让孩子诚实呢?”光这个问题,你也要向一个外界的人费半天的口舌。记得一个评论员在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曾有这样的反问:“为什么你不说打麻将能培养人的修养呢?”

  高尔夫运动的“高”不可攀现在的问题不在于它的价格。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的一样,到练习场打一到两框高尔夫,你花的钱还不如打网球多。现在,高尔夫运动的“高”不可攀在于对外界的教育,给予他们接触的机会。

  这也就是打高尔夫的孩子,来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的孩子大部分是因为他们的父母,或者亲戚也打高尔夫的原因。如何突破这个小圈子,增大这个基数,让打球人口成几何数字的增长,将高尔夫普及开已经成为了协会的重任之一。

  现在,汇丰既然愿意掏出这笔钱来做这件事情,又有中高协这样一个官方机构支持,当然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不过说到最后,关键还是在于如何落实好。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