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治近视眼练高尔夫 王梓漪汇丰总决赛女C组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梓漪之所以打上高尔夫是因为两种疾病,一是非典、一是近视眼。

  北京闹非典的那一段时间,王梓漪的幼儿园全放了。父母的工作也不是那么紧张。父亲王先生在那一段时间经常前往奥体中心练高尔夫。妈妈刘女士带着女儿也经常去那里。小孩子总是有一股好奇心,总想看看爸爸到底去哪里了。

  奥体中心的练习场一旁的道路更高,王梓漪站在路旁有很好的视野,可以看到爸爸在做什么。“看着爸爸在那里挥杆,我觉得真的非常好玩。”王梓漪说,“我也很想学。”

  王先生当然希望女儿与自己有一个爱好,十分乐意教女儿。可是那个时候,王梓漪才几岁根本用不了爸爸的球杆,所以爸爸准备给她订一套儿童的球杆。

  “我有时候觉得她爸爸挺‘自私的’。”刘女士带着抱怨的语气开玩笑说,“他就喜欢女儿与他有相同的爱好,未来两人方便沟通。”

  不过第一年王先生并没有“得逞”,因为非典时间运输相当不方便,他们最终也没有订成那一套球杆。不过第二年六一儿童节快到来的时候,王先生便准备送一套球杆给女儿作为礼物。这一次为了提早做准备,他早早便下了定单。

  可是王梓漪已经等不及了。“我学球的那一天是2004年5月2日。”9岁的小姑娘记忆惊人是有原因的。“我清晰的记得那一天,因为我们本来是准备在5月1日开始学球的。可是那一天很晚了我们都没有找到教练,所以是从5月2日开始学起。”

  可是在王梓漪的叙述中,她学球是因为另外一个原因。“我学

高尔夫是为了防止近视眼。” 王梓漪说,“你知道,高尔夫飞行的轨迹,当你去盯着看的时候,对你的眼睛有好处。”

  不管当初是什么原因,王梓漪的高尔夫成绩进步很快,她现在主要在佳伟练习场练习,那是一个拥有九个洞的三杆洞练习场。要下大场的时候,她则会去金色河畔和尧上。

  刘女士说:“高尔夫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运动。”

  的确如此,在上海太阳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跟了女儿两天,刘女士已经显得很疲劳了。更何况是一个九岁的小女孩,她不只要走很长的路,而且要认真打球,去争取冠军。然而王梓漪的成绩便让她欣慰。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

总决赛两天77-83,王梓漪目前位于女子C组(10岁以下年龄组)第一位。已经赢得深圳和昆明两站冠军,王梓漪领先范诗洋2杆,有望冲击总决赛的冠军。

  可是今天并不是那么顺,由于推杆不理想,王梓漪一度落后范诗洋3杆。“我想1.5米的推杆,如果不是10个,也有8、9个我没有推进。”王梓漪说,“今天的球场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推杆便进不了。我昨天这个距离的推杆进了不少呢。”

  可是王梓漪的后劲便很强,她最终追平了范诗洋,并且反过来领先两杆。“我并没有抓小鸟什么的,我只是正常发挥。” 王梓漪充满自信地说,“我想自己发挥正常了,便能赢得冠军。”

  王梓漪现在就读于北京东城区史家小学,那是一所重点小学。读四年级的她功课都不错。事实上,妈妈刘女士更在意的成绩是女儿的学业,而不是高尔夫。

  “这么早便决定女儿的前途,我认为是不妥的。我想孩子未来的职业不应该由家长来选择”刘女士说,“高尔夫只是兴趣爱好。我对她说过:如果不能在班上进入前五名,便没有球打了。”

  这正是他们要放弃现场观看下一周汇丰冠军赛的原因。

  “她出来打球,已经耽搁了好几天课程。”刘女士说,“汇丰冠军赛要那么长的时间,那是绝对不行的。”

  这不只是刘女士的决定。听话的王梓漪自己在妈妈说这个话之前也说她要回去上学了。王梓漪说:“我们星期天晚上便会乘飞机回家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