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参加资格学校 亨斯比有望冲入奖金榜前125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0:53  新浪体育
决不参加资格学校亨斯比有望冲入奖金榜前125位

马克-亨斯比

  新浪体育讯 也许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在星期天下午完成弗莱斯电子公开赛最后一轮之后会改变他未来的计划。

  马克-亨斯比目前在奖金榜上位于第151位,奖金为429,731美元,他需要一张大支票才能保住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可是澳大利亚人表示无论他在秋季系列赛上拿到什么名次,他都绝不会重返资格学校接受考试的煎熬。决不!

  “对于我来说是没有关系的。”35岁的马克-亨斯比让人吃惊的是本赛季竟然没有拿到一个前十名,15次参赛有7次被淘汰。“如果我打得好,我不用担心什么。如果我打得不好……我不会前往资格学校,因此我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是真的吗,朋友?

  “我将以前冠军和赞助商外卡的形式参加明年的比赛,要不然我就去打纳信怀德巡回赛。” 马克-亨斯比毅然决然地说。

  这样的对话到最终或许会成为一番空谈,特别是在他不断将球推入灰鹰

高尔夫俱乐部猛禽球场的洞杯时。本周,这里正在举办首届弗莱斯电子公开赛,它的赛事总奖金达到了500万美元。马克-亨斯比星期六继续保持着稳定的状态,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他的成绩达到198杆(71-61-66),低于标准杆12杆,落后领先者瑞典选手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1杆。

  马克-亨斯比良好的状态看上去延续了星期五的势头,那一轮他打出了赛事最好成绩61杆,低于标准杆9杆。该成绩也是他职业生涯最低杆数,盖住了他年在2004鲍勃-霍普精英赛第一轮打出的63杆。

  这一周真正让马克-亨斯比头痛的是前十洞,他打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看上去直接向淘汰线下坠落。可是后44洞,他幸运地扭转了局面。在这些洞中他抓到19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7杆。

  “我正在锤炼一些东西,它以前行不通。”马克-亨斯比在调侃前十洞他接近灾难式的开局时说,“随后我感觉到了什么东西……那好象青天霹雳一样出现在我面前。”

  可是在问到那是什么“东西”时,马克-亨斯比笑了起来。他说:“那是秘密。”

  过去两年对于马克-亨斯比来说是一场巨大的挑战,脚受伤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受伤的原因是2006赛季的一场

车祸

  “我弄伤了腿,弄伤了背,不得不放上许多垫子。”

澳大利亚人解释说,“我的脚伤得真的很厉害……可是它已经好转了。”

  由于走路时总是会感到疼痛,马克-亨斯比2006年仅仅打了16场比赛--其中一半比赛都没有晋级,最终他在奖金榜上位于第183位。十分好运,因为他在2004年赢得了强鹿精英赛,他获得了两年参赛资格豁免。2004年强鹿精英赛是澳大利亚人在美巡赛度过的五个赛季里拿到的唯一一场胜利。

  如果马克-亨斯比技术上有什么弱点的话,那便是他的推杆。毕竟,他使用的是长推杆。

  可是这一周,这一项技术看上去变得锋利起来,因为他在这个技术统计中排名第一位,总共只用了80推。事实上,在44洞的奔袭中,什么样的推杆好象都能进洞,除了星期六最后一洞。当时马克-亨斯比有一个4英尺的推杆,很可惜小球涮洞而出,他未能保平标准杆,同时也丧失了并列领先位置。

  有一点让人震惊的是:马克-亨斯比在这一周之前从来没有打过灰鹰高尔夫俱乐部的猛禽球场,尽管过去五年他居住在附近的梅萨。那个地方位于球场南面,距离只有30分钟车程。

  “我在这里参加过奥格维的婚礼。”马克-亨斯比从第一轮的并列80名上升到了现在的第二位,与迈克-维尔并列。“因此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来打球。”

  谁知道呢?他或许到最后会喜欢上这个球场,当然这要看弗莱斯电子公开赛最后的结果。可是无论是什么结果,澳大利亚人似乎都不过于担心他的位置。

  “2004年,我赚到270万美元,2005年,我也拿到了许多钱(130万美元)。”马克-亨斯比说,“可是这样一个局面便显示出这项运动的变化是多么大。

  “一年半以前,我的世界排名为27位,而现在我却在400名左右。”

  好吧,实际上还没有那么糟糕。马克-亨斯比目前的排名为345位。这个位置到弗莱斯电子公开赛结束后,肯定会大幅度提升。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