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联赛超出预期值 地方高协作用有效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03  新浪体育
王立伟:联赛超出预期值地方高协作用有效体现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立伟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中南分区赛在厦门凯歌俱乐部结束,至此,2007年俱乐部联赛已经结束了四站分区赛。最后一站分区赛将于10月底在珠海举行。

  以下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在中南分区赛后对联赛的简要总结。

  俱乐部联赛结束第四站分区赛,从竞赛的组织方面来讲,越来越有经验,对联赛这种团队赛赛制的认识也有新的提高。对比赛时间的控制、参赛球队的管理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进步。

  一个比较好的现象是,我们预计要达到的效果,都已经远远超出我们当初的预想值。

  我们当时想的是,第一年的比赛能够组织起来,把大家团结在赛事的平台上,球会之间能够互通有无,互相连动起来,增强会员和球会之间的关系,增加会员代表俱乐部参赛的荣誉感、团队的凝聚力和使命感。现在看到,这些比预想的都要强很多。

  联赛的举行,还有一个深刻的意义在于促进大家在规则上的学习。很多平时70多杆的选手,在比赛中打出80杆、90杆的成绩,在比赛中也犯了不少规则方面的低级错误。这些球员经过比赛以后,感触都很大,对他们在规则方面的学习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这种促进作用,不是说上一堂课、两堂课的问题。

  通过媒体对联赛的报道,参赛球员在礼仪方面的培养和促进,也有很大的改观。

  现在看来,不论是业余球员还是职业球员,大家的参赛积极性越来越高。前三站最多是15支队,这一站达到了17支队。还有几家俱乐部由于过节之后,在队员的组织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没能来参赛,他们都感到非常遗憾。

  今年参赛和没有参赛的很多俱乐部都非常关心明年的比赛怎么组织,时间如何排定,赛制有没有变化。结合这些情况,我们在南京和厦门都组织了地方协会和俱乐部进行座谈,进一步进行调研。目的在于让明年的赛事更趋于合理性、科学性,更符合

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规律。

  俱乐部联赛这种赛制前无古人,别人没有做过,我们是在探索中前进。应该说,发挥各省市高协的力量、促进各省市高协在地方组织工作这些方面上,通过联赛体现出了明显的效果。

  各站分区赛都由当地协会承办,他们很好的组织了当地的社会资源。当地政府也都非常重视,他们出面组织接待,在交通、安保、卫生防疫等方面,都给予了非常强势的组织力量,有效的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地方协会还发动一些社会力量,参与工作。每一站比赛,当地协会都调动了十几二十位工作人员,组成强大的工作团队,这些都是我们非常希望看到的。

  我们以后在组织裁判培训,组织职业教练的培训,包括差点系统的推广,都要充分发挥地方高协的作用。让他们有序的工作,这样就能全国联动起来。相信这样通过以点带面,能更好的带动全国的高尔夫运动发展。

  应该说,一两句话评价联赛是很难的,但我相信,联赛举办的深远意义,不在于争第一第二名,不在于今天。在于以后我们回顾它、在与它对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推动上起的作用,必将会是巨大的。

  目前来说,我们的初步目的是达到了,但是路还要慢慢走,希望各界能多给联赛出主意。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