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业一亿美元合同敲定 伍兹推出个人专属饮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00  新浪体育
饮料业一亿美元合同敲定伍兹推出个人专属饮料



  新浪体育讯 在星期二与佳得乐(Gatorade)公布的协议下,老虎伍兹明年将拥有自己品牌的饮料。这份协议标志着世界第一高尔夫球员的多个第一,包括第一次与饮料公司合作,以及第一次签署特许经营协议。

  佳得乐表示3月份“佳得乐-老虎”(Gatorade Tiger)将正式推出,而更多饮料随后会慢慢到来。老虎伍兹甚至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口味,那是一种混合着樱桃、柠檬和葡萄风味的饮料。

  合同的详细条款没有对外披露,尽管美国《高尔夫周刊》上个月报道说,合同为期五年,很可能总的支付给老虎伍兹一亿美元。这样一来,老虎伍兹距离广告代言十亿美元先生将更近一步。

  “以前,我们也做过一些有特许元素的事情。”老虎伍兹在IMG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以EA推出的电玩游戏为例,“可是他与佳得乐所做的事情是创造一种新的产品。这是老虎、我以及我们的特许经营事业期待了一段时间要做的事情。”

  这份合同自从夏天开始便在运作了。《高尔夫周刊》之前报道,争斗最后在佳得乐与维他命水(Vitamin Water)之间展开。当美巡赛最后一个月老虎伍兹开始饮用佳得乐的时候,谁输谁赢已经十分明显了--那个时候,一些比赛甚至不提供佳得乐饮料。根据之前的报道说,维他命水开出的价码是7500万美元。

  “佳得乐多年以来已经成为我竞技的一部分,无论是训练又或者是比赛,因此这是一个理想的搭配。”老虎伍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急切地盼望着几个月内推出我第一份代表产品,同时期待着在未来与佳得乐推出另外的体育功能性饮料。”

  老虎伍兹已经在美巡赛上赢得了61个冠军,其中13个为大满贯赛冠军。他加入了佳得乐签约的一系列体育明星中,这些体育明星包括:迈克尔-乔丹、德里克-基特(Derek Jeter)、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和米娅-哈姆(Mia Hamm)。这些在美国非常有名的偶像级体育明星全部没有特许协议,因此与老虎伍兹这样运作也是佳得乐的第一次。

  “老虎的偶像品质在四周围回响。”佳得乐高级副总裁杰夫-厄本(Jeff Urban)说,“将他的偶像品质和夺冠的决心联系起来,这些东西将带给我们一个巨大的合同。”

  杰夫-厄本表示现在说佳得乐会如何推广老虎伍兹以及他的新产品还为时尚早,特别是在这种饮料直到明年春天才会上市的情况下。

  佳得乐公司放了一个短片,在短片中老虎伍兹与佳得乐体育科学研究院(Gatorade Sports Science Institute)一起合作,进行汗液分析。汗液分析的目的是为了确定老虎伍兹分泌汗液的速度以及运动过程中所需要的能量。

  自从转职业以来一直是耐克的形象代言人,老虎伍兹已经为各式各样的产品做过广告,从汽车(别克)到金融服务(埃森哲),从手表(豪雅)到刮胡刀(吉列)。他的第一份饮料协议来自他当职业选手11年之后。

  “我们不想做直接的饮料品牌代言合同。”马克-斯坦伯格说,“我们认为这份协议成为老虎的第一份特许经营协议是最适合的。这真的是老虎每天要做的事情,因为他每天都勤于健身。”

  老虎伍兹以前曾经与日本的朝日咖啡(Asahi Coffee)签定过形象代言合同。

  吉列的代言合同中包括一个电视广告--老虎伍兹与网球明星费德勒、法国足球明星亨利一起出现在电视镜头面前。马克-斯坦伯格表示佳得乐的合同不可能让老虎伍兹与迈克尔-乔丹一起出现拍摄广告,尽管他们两个是相交多年的好朋友。因为他们也从来没有给耐克做过电视广告。

  佳得乐为百事可乐属下一个品牌。1965年夏天,佛罗里达大学的一个助理教练坐下了与一队大学的医师交流,询问他们为什么那么多运动员会受到热度以及热度相关疾病的影响。随后研究者对这个问题加以了研究,很快发现球员通过汗水流失的流质以及电解质没能得到替代,另外转化为能量的碳水化合物也没有得到补充。研究者将他们的发现带到了实验室中,最终发明了一种新兴的饮料。由于这种饮料一开始是为“鳄鱼队”(Gator,佛罗里达大学校队)设计的,因此他们在给饮料名字命名时造了一个词:“Gatorade”。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