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守策略奠定冲冠基础 魏晓蓉打70杆得益两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59  新浪体育
稳守策略奠定冲冠基础魏晓蓉打70杆得益两因素

魏晓蓉

  新浪体育讯 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中南分区赛第一轮,昆明滇池湖畔代表队在领先榜上占据第一的位置。队中的职业球员魏晓蓉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完成比赛,为滇池湖畔冲击中南分区赛冠军贡献了强有力的基础。

  早上8点30分第一组开球,魏晓蓉与尚林艳、张林两位职业球手从10号洞出发。第一洞魏晓蓉的开球就偏向球道右侧树林,“很幸运找到了,但只能往回敲出来,”魏晓蓉回忆第一洞的情况,“第三杆有160码的距离,上去之后两推,吃到了柏忌。”

  接下来的11号洞,魏晓蓉又没能推进标准杆,“连吃两个柏忌,我默默告诉自己,不能打得太难看。”魏晓蓉对自己的心理暗示慢慢起到作用,随后的三个洞都救到标准杆,在15号洞又推进10码的小鸟推。

  魏晓蓉在标准杆5杆17号洞又吃到柏忌,“主要是第二杆不太认真,扣到左侧球车道上了,”魏晓蓉说,“这个5杆洞其实难度不大。今天前九打得不好,不过基本上按照自己的策略在打。”

  18号洞的表现让魏晓蓉颇为满意,她的第二杆冲进果岭后的沙坑,但是精彩的切到洞口边,守住标准杆。“那个洞果岭前的沙坑是绝对不能进的,进去就麻烦了,”魏晓蓉,“所以我宁愿冲过果岭。”

  转入凯歌球场前9洞,魏晓蓉一下找到了感觉,1、2号洞连续推进小鸟,“今天后9很多小鸟机会,而且推杆感觉也不错,还有就是旗杆位置比前两天练习的时候要简单一些。”魏晓蓉在后9洞一共拿到5只小鸟,最为精彩的是在7、8、9号三个洞连续推鸟得手。

  “其实最后的三个鸟与我的保守策略有很大关系,”魏晓蓉说,“第7洞,我在前两天练习的时候都是一号木越过两道水障碍,今天我没有攻,而是选择了7号木,第二杆又是7号木攻果岭,拿到‘ok鸟’。”

  总结这一轮的表现,魏晓蓉归结为自己的攻守策略非常得当,出现失误之后能够及时调整。在1、2号洞连续两个小鸟之后,魏晓蓉在3号洞开球出现了略微的偏差,小球落入球道右侧沙坑导致只能先救上球道。“3号洞吃到柏忌之后,我在接下来的4号洞就没有用一号木开球。”稳守的思路帮助她安全度过三个洞,而后收官的三个洞又连续拿到小鸟。

  “今天球道木很稳定,功果岭的时候没有失误过,还有就是推杆感觉很好。”在18个果岭上魏晓蓉只用了26推,这也是她今天打出女子组最低杆的原因所在。

  与魏晓蓉同组的张林最终以76杆结束比赛,代表安徽宣城白马山庄的尚林艳打出83杆。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