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力量方程 职业球手远距离开球方法揭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7:58  新浪体育
球技-力量方程职业球手远距离开球方法揭秘(2)



  新浪体育讯 ◇ 公式2:步法+转移到右侧的重量=力量和肌肉的伸展

  Phil Taturangi

  Phil Taturangi具有很大的击球力量。在击球的时候,注意他的右脚移动到了这样一个位置,在这里只有大脚趾的下鞋子接触地面。这似乎看起来是个很小的细节,但是这是大力挥杆必不可少了的构成要素。

  首先,右脚的位置将右侧移向目标;其次,右膝移向左膝,这为右手停留在身体前方提供了空间。最后,正确的步法使他的左臀正确转动,这使左侧为击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步法练习

  步法练习的目的是感受右脚从击球到结束时正确位置和移动。摆好一个正常的击球姿势。保持每个姿势的准确,移动右脚,保证接触地面的是右脚大脚趾。右膝将要转向左膝,左臀将微微开放,并开始伸直左腿。当你上杆,击球,送杆时,双腿保持在这个位置。右脚应该完全转动,使接触地面的只有脚趾,这使你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转移到左侧。

球技-力量方程职业球手远距离开球方法揭秘(2)

  ◇ 公式3:大力上杆+下杆转身=力量和速度

  Shigeki Maruyama

  Shigeki Maruyama通过将肩部大幅转离高尔夫球产生巨大的力量。这个大幅转动形成了促进力量的3个关键因素。首先,他的上体,包括头部在上杆达到顶点时被允许离开高尔夫球。这就使下杆时能够有力地回到球体。其次,这个转身还为下杆提供了较宽较长的距离,使杆头获得了动量和速度。最后,通过有力的转动,身体必须在下杆时转回以便击球。这样,在击球时就形成了离心力和击打效果。

  肩部转动训练

  肩部转动训练形成了在上杆时有力的转身。为了获得Shigeki Maruyama的转身效果,你的左肩在上杆达到顶点时必须保持在球的后方。一个很好的参照点就是,衬衫左肩上的线缝。在上杆的过程中注意这条线缝,保证你的肩部处于合适的位置。开始时慢速挥杆,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转身的完成上。当适应慢速挥杆之后,开始进行完全的挥杆。

  (本文作者:Brady Riggs,PGA职业球手,任教于美国加州Woodley Lakes高尔夫学院)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