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夏季特奥会天马收杆 邵海娟与一杆进洞结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2:15  新浪体育
高尔夫夏季特奥会天马收杆邵海娟与一杆进洞结缘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尔夫项目从10月5日—10月10日在上海天马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办。由于特奥会针对的群体是无论因先天还是后天智商低于70的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155名运动员,考虑到他们的体力,比赛进行两天就会休息一天。恰逢10月8日休息日,台风“罗莎”登陆上海,一整天狂风暴雨大作,赛事场地方和举办方深感庆幸。台风过后上海晴空万里,比赛如期进行。

  这个特殊的群体同样给人特殊的感受,他们做什么都是学得快也忘得快,但是专注。来自上海松江的选手邵海娟在6号比赛中就打出一杆进洞,球场所有人员都瞠目结舌。以前邵海娟经常在天马练球,虽然她比一般的智障儿天赋要好,但是在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还是很不容易。

高尔夫夏季特奥会天马收杆邵海娟与一杆进洞结缘

  国际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源自1968年,是由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姐姐爱丽丝-肯尼迪-史维法创立。当时肯尼迪家有6个兄弟姐妹,其中有个就是智障儿,从鼓励他勇于站到阳光下和人群交流发现这样不但可以有效克服他们的自卑心理,还有恢复智力的效果,于是他们想出了通过运动会的形式鼓励更多的智障儿加入这个团队。迄今为止国际夏季特殊奥林匹克举办了12届了,前十届都在美国举办,第十一届在爱尔兰举办,2007年的第十二届中国获得举办权,场地就在上海。

  关于国际夏季特奥会高尔夫项目,三年前,上海松江区政府建议将比赛场地设在天马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时候,天马义不容辞地接受了这个任务。2005年、2006年,天马为了迎接此次特奥会已经举办了两届邀请赛,尽管这次正式比赛恰逢黄金周让球场至少损失100万元的收入,但是迎来了这么多异国运动员,天马总经理苏国桢表示很安慰,觉得很值得,“举办这样的比赛其实很容易,只要用最耐心、最细心的方式去对待运动员就可以了。场地里无论是选手还是志愿者还是媒体,他们都很友好,都很和谐地融会在这个集体里。尤其是那些选手,你对他们笑他们就会对你笑,那种笑是发自内心的,灿烂无比。几天下来,他们和我们的志愿者、球童都建立了很好的友谊,他们会主动去牵他们的手,他们每天早上在集合地看到球童过来会起立鼓掌,那场面看了真让人落泪。”

高尔夫夏季特奥会天马收杆邵海娟与一杆进洞结缘

  这批特殊奥运会的选手都是为智能低下,言语不清的神经和精神障碍患者甚至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而特殊奥运会的宗旨就是“大胆尝试,争取胜利”。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分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四个级别,第一级别选手只要比长短推,切杆和铁杆就够了;第二级别选手只需比9个洞;第四级别选手可随身带一个正常人共同完成18洞;第五级别选手单独完成18洞。选手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年纪,但是彼此共同的心愿就是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做一次主角,让爱心在彼此之间传播,让他们能在中国土地上感受到友好与爱。

  此次中国参赛团有20余名选手,尽管有些选手接触高尔夫时间并不长,但是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明,高尔夫项目开始漫漫渗入到中国各类人群。来自吉林的选手说:“我以前打篮球的,老师说我可以打好高尔夫,我也喜欢高尔夫。我以前打篮球拿过银牌,我在高尔夫上要拿金牌。”不管她是否能拿金牌,只要能这样想,有这样的信心,参赛的目的就达到了。相信自己能行,就一定行,不管你是谁!

  (妮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