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赫蒂两杆优势称王登喜路赛 获个人欧巡赛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8:49  新浪体育
道赫蒂两杆优势称王登喜路赛获个人欧巡赛第二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5岁的英格兰球手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以两杆的领先优势赢得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胜利,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第二项欧巡赛的桂冠。这也是道赫蒂继2005年的新加坡大师赛之后在两年内的首次获胜。

  来自英格兰利物浦的道赫蒂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以低于标准杆一杆的71杆完成最后一轮,以低于标准杆18杆(270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他的同胞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以两杆之差排在第2位,罗斯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9杆。而18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则以68杆收杆,获得季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获得参赛卡最年轻的球手。

  本赛季,道赫蒂曾经在新加坡大师赛和

意大利公开赛上获得过54洞的领先,可是两项赛事,道赫蒂都不是最后的胜利者。这一次在登喜路锦标赛,道赫蒂同样以领先者身份进入最后一轮,领先优势有三杆。

  然而,道赫蒂在第1洞出现了三推,然后第2洞的开球又陷入了沙坑。刚刚打完两个洞,道赫蒂便吞下了两个柏忌,将自己原有的三杆领先优势一下子缩小至一杆。“我感觉这个开局,与我其他有机会赢得胜利的比赛的开局相似。”

  看起来,道赫蒂又有可能重蹈覆辙。“我在开局的时候非常、非常紧张。”出师不利,就连道赫蒂本人也不得不担心自己的老毛病会重新露面。

  其实,今年两次痛失冠军的道赫蒂早在赛前便有紧张的顾虑。“我在出发前跟我的健身教练朗-库斯伯特(Ron Cuthbert)说过,他告诉我,要将紧张当作一种积极的东西。他说,如果我不紧张,这也许是一件坏事,他告诉我要享受这些时刻,他真的帮了大忙。”

  “这一次,我相信自己,我接着连续抓下了3只小鸟。”从第5洞开始,道赫蒂连续抓下了3只小鸟,让他再次走上了正确的轨道。

  这个时候,尽管夺冠大热门厄尼-埃尔斯(Ernie Els)和同胞贾斯汀-罗斯紧紧地追赶,道赫蒂还是没有被超越。

  埃尔斯在第16洞把球打进了沙坑,让他付出了三柏忌的代价,同时毁了这位南非人夺冠的希望。最终,埃尔斯仅以71杆收杆,与另外一名南非球手特雷沃-伊尔曼(Trevor Immelman)一道获得并列第6名。

  而在道赫蒂预想中最强大的挑战者贾斯汀-罗斯,也在第17洞吞下了柏忌。最终,罗斯打出69杆,以两杆之差获得亚军。而两年来没有冠军入帐的道赫蒂则笑到了最后。

  “自从我夺得首个冠军之后,我遇到了很多的夺冠良机,但是很多都被浪费掉了,所以这次能够实现夺冠太美好了,特别是当我看到某些出色的球手厄尼-埃尔斯还以一杆落后的时候。而在比赛之前,我预期想着将是贾斯汀能够对我施加压力的一人,所以能够战胜他,太好了。”获胜后的道赫蒂感到非常开心。

  “这是我两年之后取得的胜利,我对自己感到非常自豪。”道赫蒂之前的唯一一次获胜是2005年的新加坡大师赛。然而,与两年的新加坡大师赛夺冠相比,这一次在登喜路赛拿到的第2项欧巡赛冠军,丝毫不逊色。

  “这是一场改变人生的胜利。它会改变我今年的前途,显然还会改变我在世界高坛上的位置,我在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个人目标。所以,对我来说,这次通往胜利的过程非常不容易。”

  不仅是道赫蒂本人这么看重这次夺冠的意义,他今天手下的败将罗斯也输得心服口服。“我对自己的球技感到很满意,但是我同样为尼克感到开心,本周的胜利让他迈出了一大步。他有个非常不稳定的开局,但是能够度过难关,不得不赞扬他。”

  这个登喜路锦标赛的冠军,除了给道赫蒂带来562,624欧元的冠军奖金之外,这位25岁的英格兰人在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上也将上升至第一位。“只要我能够坚持,我应该会进入欧洲队。”道赫蒂对自己在明年莱德杯的前景显得非常乐观。

  贾斯汀-罗斯虽然未能在最后时刻追上道赫蒂,但是罗斯获得的亚军奖金,会让他与目前位居欧巡赛奖金榜榜首的哈灵顿之间的差距缩小至20万欧元的范围内。2002年和2006年的赛事冠军哈灵顿在最后一轮只打出73杆,最终获得并列第8名。

  在接着下来的赛季中,目前位居欧巡赛奖金榜次席的罗斯无疑将奖金王看成自己的主要目标。“对我而言,奖金王现在已经非常接近了,我将参加汇丰(世界比洞赛)、葡萄牙大师赛和VOLVO大师赛。”

  在职业-业余配对的团体赛上,欧巡赛职业球手斯科特-斯特伦格(Scott Strange)/来自悉尼的22岁大学生罗伯特-科(Robert Coe)的澳大利亚组合以低于标准杆38杆(250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罗伯特的爸爸大卫本来是与斯特伦格搭档参加比赛的,但是大卫在两周前弄伤了手腕,由差点为12的儿子罗伯特来顶替名额参赛。虽然大卫无法参赛,但是能够走完18洞看着儿子获胜,至少也是一种乐趣。

  浏览成绩

  (百里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