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里忘带球杆有好戏 登喜路赛打出64杆追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8:42  新浪体育
奥马里忘带球杆有好戏登喜路赛打出64杆追平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球手皮特-奥马里(Peter O'Malley)早上出发的时候忘记了携带球杆,好在宾馆女老板及时的帮助,令他解决了后顾之忧。在遇上这种“意外”的情况下,奥马里打平了卡诺斯蒂的最低杆数纪录64杆,与英格兰球手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南非人亨尼-奥托(Hennie Otto)一道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获得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第二轮的并列领先。

  42岁的皮特-奥马里自己驾车前往第二轮的比赛球场卡诺斯蒂,然而当他穿过敦提(苏格兰东部港市)的路上,他听见汽车后边的行李箱发出了一些“卡嗒卡嗒”的声音,突然之间奥马里意识到,他忘记了把球杆放入行李箱。

  “我一听到了行李箱的噪声,就知道没有将球杆放进车里。”这位3项欧巡赛冠军得主解释道。“我打电话给我的妻子吉尔,她的电话无法接通,所以我又打给我住的宾馆的女老板。她把我的球杆放在了她的车里,在路查斯车站跟我会面。”

  宾馆女老板及时的帮忙,让奥马里顺利地解决了球杆的问题,没有影响赛前的热身训练。“我依旧在开球时间之前的一个小时到达球场,所以仍然有时间像平常一样去热身。”

  球童也在这个时候安慰奥马里。“我的球童史蒂夫说,‘这种开局的方式,有条件成为一次真正的好日子。”

  史蒂夫的话马上得到了验证。奥马里在头三洞连续拿下3只小鸟,接着又在第6洞抓下小鸟。转场之后,奥马里又以相同的方式打开了局面,从第10洞开始连拿3只小鸟,然后又在第14洞和第15洞收获小鸟球。他全场仅在第16洞吞下唯一的柏忌,最终在救平最后一洞的标准杆之后,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64杆。

  奥马里本轮打出的64杆,平了卡诺斯蒂单轮最低杆数的纪录。此前,还有科林-蒙格玛利(Colin Montgomerie)、艾伦-泰特(Alan Tait)、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和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打出过卡诺斯蒂的最低杆数64杆。

  对于这位来自悉尼的

澳大利亚球手来说,在卡诺斯蒂打出的64杆还算不上是他打出的最低杆数。“我在鹰阁(Gleneagles)和萝梦湖(Loch Lomond)打出过62杆,所以当我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的时候,我在想能够在这里打出62杆就太好了,但是最终没有发生。尽管如此,这个成绩(64杆)还是很出色的。”

  奥马里曾经在苏格兰有过美好的回忆。他在1992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上击败了蒙格玛利,赢得了冠军。

  同样在卡诺斯蒂比赛的英格兰年轻球手尼克-道赫蒂,也表现不错,全场抓下4只小鸟和1头老鹰,取得66杆。如果道赫蒂的推杆发挥得更好,他的杆数也许会更低。

  “大约有4次推杆或者5次推杆,我本应该有完全把握拿下的,但是我还是对今天的成绩感到高兴。”今年25岁的道赫蒂目前在欧巡赛上取得过一项冠军,那是两年前的新加坡大师赛。

  本赛季以来,道赫蒂的表现一直很稳定,有多次接近冠军的机会,在新西兰公开赛和北欧名人赛上均获得了并列第2名。而这次他又再次遇到夺冠的良机,功劳还得归于他的新推杆。

  “本周主要帮助我的其中一件东西就是我的新推杆。自从在新加坡赢得胜利之后,我一直用着相同的推杆,但是我在几周前更换了推杆。这让我扭转了一些事情,这就是66杆与70杆之间的差别。”

  在获得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第二轮的并列领先之后,道赫蒂有机会拿下个人今年的首个欧巡赛冠军。“我知道我能够赢得另外一场的胜利(继新加坡大师赛之后的胜利),我必须要放松,让事情(夺冠)发生。”

  道赫蒂希望良好的运气还能持续在第三轮和第四轮的赛场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它(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就是一个漂亮的老妇人,从来没有对我好。我认为扭转这种形势的时候到了。”

  南非球手亨尼-奥托本轮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打出67杆,同样获得了并列领先。而奥托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还在于他攻果岭的一杆总能将球打到靠近洞口的地方。“我从来没有给自己留下超过3英尺或者4英尺的推杆,这就是关键。”

  “今天最令我感到满意的是全场没有吞下柏忌。我认为我另外一次在老球场没有吞下柏忌,还是业余球手的时候。”奥托目前正在追寻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他接着下来要在金斯邦斯(Kingsbarns)完成第三轮比赛。

  “我希望还能维持这样的现状,因为金斯邦斯是三个球场中最容易的,所以我期望着明天的比赛,我的战略就是保持我现在的表现。”

  南非军团在第二轮的表现显得野心勃勃。除了获得并列领先的奥托之外,名将埃尔斯和安东尼-黑格(Anton Haig)都落后领先者一杆,排在并列第4位。

  世界排名第五的埃尔斯是本项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无疑也是对夺冠能够构成主要威胁的球手。他今天打出67杆,有望冲击自己的首个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冠军。

  “今天有几分耐心的考验。我们全部人都认为,像今天这样完美的天气下比赛,你应该打得更猛烈,打出某些低杆数。我在前9洞拿下了相当多的小鸟球。”埃尔斯曾经在2001年和2003年两度获得本项赛事的亚军。

浏览成绩

  (百里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