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静态瑜伽锻炼腰腹 以较少动作获取较好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易经中的阴与阳、太阳与月亮、男与女这些相对的概念适合练习瑜伽。易经认为,阴阳相生,以静制动。这些概念听起来玄奥,但是同样可以运用于瑜伽高尔夫体能训练之中。动态瑜伽阳气较多,需要静态瑜伽的阴来补充。

  打在天气炎热的季节,打球迟到了,在停车车场换鞋(不符合高球礼仪),比赛前不进行热身锻炼,这是很常见的。我们每天花费了大部分时间跑啊,走啊,办事情啊,但是偏偏临到要打球了却这么拖拉。 如果觉得太累,何不先练习静态瑜伽?

  本周我们将练习就是两个静态瑜伽姿势——转体和开放髋关节。目的是利用重力加大肌肉拉伸的难度。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身体沉入姿势。这些姿势帮助拉伸结缔组织,让身心进入宁静的状态。

  注意:这种类型的肌肉拉伸锻炼是其他类型的瑜伽姿势,如动态瑜伽、主动肌肉拉伸的补充方式。

球技-静态瑜伽锻炼腰腹以较少动作获取较好效果

  1. 转体运动

  如图所示,仰面躺在地上,双臂平伸,膝部弯曲,双脚收到臀部下面。将下肢转到右边。将瑜伽砖放到膝部下面,以便你能在转动过程中将双膝停靠在瑜伽砖上。转动的过程持续3~5分钟。深呼吸,然后轻轻转到身体另一侧。

  2. 双膝侧倒

  仰面躺在地上,将双脚并在一起,让其倒向一侧。将瑜伽砖放在膝部下面支持腹肌的拉伸。注意将尾椎内吸,减小腰部下方的弯曲。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