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青少年冠军赛排位赛结束 三度上演加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7:03  新浪体育
VOLVO青少年冠军赛排位赛结束三度上演加洞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第三届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在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B场正式拉开战幕。清晨七点三十分,32位选手陆续从1号洞出发。今天进行的是排位赛,形式为18洞比杆赛。

  根据竞赛日程,两天内所有选手要参加四轮比赛,且均不配备球僮,A组球员必须自行背包,B组则可使用拖车。这种安排对小选手们的体力和毅力都是一大考验。

  随着时间的推进,清晨的薄雾渐渐散尽,比赛也愈发激烈起来。下午一点半后,球员陆续结束比赛。返回记分处的小选手们都顾不上吃饭,全聚在记分屏前算着自己的得分,打听着对手的情况,间或感慨自己在某洞的失误和丢分,赞赏着其他选手的优异表现。由于实力相当,选手间的成绩咬得很紧,屡屡出现平分,女子B组、男子B组和男子A组先后通过加洞赛角出第一名。

  首先见分晓的是女子B组的比赛。18洞后,肖薏和王梓漪同以69杆(-3)的成绩进入加洞赛。最终,不到10岁的王梓漪凭借抓到的小鸟顺利获胜。

  男子B组的比赛随后结束。同样打出71杆的梁政和罗文浩双双进入加洞赛。经过两洞的较量,梁政最终胜出,获得该组排位赛第一。

  女子A组的比赛相对平缓,来自天津的张建毫无悬念地夺得第一。

  最后出发的男子A组战况最为激烈,同组比赛的叶剑威在par-4的最后一洞吞下柏忌,与欧致均都以69杆完赛。进入加洞赛后,二人也表现得势均力敌,直到第三洞才分出高下。在par-3的第三洞,欧致均开球进到果岭左侧的沙坑,第三推小球从10英尺外擦着洞边滚过;叶剑威则顺利保帕,拿下第一。

  后两天的比赛采用淘汰制的比洞赛,容不得选手有丝毫闪失,因为极小的失误就有可能使他们停止前进的脚步。根据排位赛的成绩,比洞赛首轮将按照1对8、2对7、3对6和4对5分组。

  由于男子A组选手宫子旭因身体不适在第七洞退出比赛,所以该组排位赛位列第一的叶剑威将在比洞赛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半决赛。

  (小曼)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