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开赛历史回顾 阿默三世创造美巡72洞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它们看上去是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速度计指示的数字:64、62、63、65。

  你根本不能想象这是18洞高尔夫的杆数,至少在四年之前是如此。四年前,阿默三世(Tommy Armour III)在喧闹的一周里将美巡赛72洞纪录减少了好几杆。

  阿默三世是汤米-阿默(Tommy Armour)的孙子--汤米-阿默是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曾经在美国名人赛创立之前赢得过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那年的十月份,阿默三世在拉卡提亚胜地球场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6杆的好成绩。

  慢慢说,加重语气:低于标准杆26杆。

  阿默三世在最后一洞吞下了柏忌。

  阿默三世的254杆总杆数比2001年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打出的杆数要少两杆。这是非常出色的。考虑到21世纪职业

高尔夫中低杆数完全过剩的情况下,阿默三世的总杆数仍然保持在纪录本的头行位置,你便知道这有多么出色了。

  德克萨斯人会点头说这个杆数出现在他们周边是恰当的。马克-卡卡维查打败了迈克-索沙克(Mike Souchak)在布拉肯里奇公园高尔夫球场(Brackenridge Park)创造的总杆数纪录。布拉肯里奇公园高尔夫球场与拉卡提亚一样都是圣安东尼奥的知名球场。当然,德克萨斯人肯定会觉得72洞纪录应该是他们传统的一部分,特别是考虑到迈克-索沙克1955年创造了这一纪录。

  阿默三世那个时候还没有出生--在今年德州公开赛结束之后的那个星期一,他才满48周岁。可是看上去阿默三世好象已经打了美巡赛一个世纪了。的确,他1981年便转为了职业选手,那才是奖金榜前125名将获得全年参赛资格的规则的开端。

  阿默三世是一个二流球员,出生在科罗拉多州,读的是新

墨西哥大学,居住在达拉斯。在他最初的几年时间里,他一直在亚巡赛和欧巡赛谋生,最终才于八十年代末期在美巡赛上谋到一个席位。

  胜利对于阿默三世来说总是一个躲躲闪闪的精灵。人们不断拿他与他的祖父来比较。阿默三世1990年赢得了凤凰城公开赛,那是比赛在斯科戴尔TPC球场举行的第四个年头。当年,阿默三世以5杆优势战胜了吉姆-索普(Jim Thorpe)。

  那也是阿默三世夺取德州公开赛的方式,赢得了一大串杆数。在极端平静的天气条件下,罗伦-罗伯茨(Loren Roberts)和鲍勃-特维(Bob Tway)打出261杆,低于标准杆19杆。鲍勃-特维第一轮打出了61杆,而罗伦-罗伯茨最后一轮打出62杆。

  正如星期天晚上鲍勃-特维所说的一样,如果阿默三世以及他的254杆呆在家里的话,比赛已经是“非常好一场比赛了”。在开局打出64杆之后,阿默三世落后3杆。考虑到2003年他的表现情况,这个杆数便是让人震惊的。2003赛季前五场比赛,他要不是被淘汰要不是弃权。直到7月中旬在大密尔瓦基公开赛(如今的美国银行锦标赛)拿到并列17名,他的奖金数字都没有破六位数。

  可是在一系列的挥杆调整之后,阿默三世的竞技状态便一点点显露生机。他在加拿大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11名,随后在宾州精英赛的36洞里仅仅吞下一个柏忌。只可惜当年的风暴意味着到周末参赛的人数有限,因此即使获得了晋级,也有人不能打周末的比赛。阿默三世便是不幸的选手之一。

  因此阿默三世来到圣安东尼奥准备,而他打得很好。他第一天没有柏忌,第二轮打出62杆之时也没有。到他再打完一个18洞时,他交出了63杆的好成绩。阿默三世总共81洞无柏忌,他星期六结束的时候连抓三只小鸟,在最后一洞拿下了53英尺推杆。

  到那个时候,赛事已经有了定论。阿默三世的成绩为189杆,低于标准杆21杆--请重复一遍,189杆。这已经平了约翰-库克(John Cook)1996年在圣裘德精英赛上创造的54洞纪录(64-62-63)。这一纪录马克-卡卡维查(65-60-64)也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战平过。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距离阿默三世最接近,可是也落后6杆。他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开局。阿默三世如果有所摇摆的话,会被人原谅的--特别是考虑到他在1999年图森公开赛上是如此接近冠军。可是他却在第四洞拿下了40英尺小鸟推,并开始回到自己的航道上。

  阿默三世的表现不得不让人观众关注。阿默三世最终吞下了柏忌。他在第十洞攻果岭真是平平,只打到了45英尺处,随后又误判了第一推。他最后一洞的推杆滚了出来,否则这一纪录杆数将更低。

  (小风)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