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借助瑞士球练瑜伽 消除挥杆引起的背部疼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约有63%的高尔夫球手由挥杆对身体的压力引起背部疼痛。如果你打高尔夫的同时还参加其他运动,那么你将有40%的可能背部受伤。你的身体有一个复杂的运动,这个运动涉及到每个关节和每块肌肉,还有大脑和神经系统。

  每个阶段的挥杆,从瞄球到收杆,以及推杆都会对脊椎施加压力和扭力,这要求脊椎具有较好的柔韧性。请注意,这是一系列背部下方的拉伸运动,难度为标准杆水平。在以后的课程中,将会练习难度更高的动作。

  这些训练简单易行。练习时请记住将肚脐吸向脊椎,做深呼吸,呼吸的的气流要通过鼻孔。

  1. 猫式伏姿,低头颔胸

球技-借助瑞士球练瑜伽消除挥杆引起的背部疼痛

  如图所示,四肢着地,双手直接放在肩部下面,深呼吸。在呼气的时候,将肚脐吸向脊椎,调动臀部肌肉的参与,将脊椎向上抬,低头含胸。放松,让身体摆出桌状姿势。

  2. 端坐于健身球上

球技-借助瑞士球练瑜伽消除挥杆引起的背部疼痛

  端坐于健身球上,双腿位置略比肩宽,两手搭于膝盖上。深呼吸。将胸腔上提,骨盆向前倾斜。将注意力集中在背部下方和腹部肌肉的拉伸。重复整个过程10~20次,

  3. 坐于健身球上,转身

球技-借助瑞士球练瑜伽消除挥杆引起的背部疼痛

  如图所示,拉伸你的躯干——将胸廓上提,仿佛要脱离腰部。左手放在右膝上。深吸一口气,呼气时从腰部较低的地方呼出,每次呼气的时候增加转动幅度。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注意:当你拉伸脊椎时,保持从鼻梁到胸骨的直线。用眼睛盯住右肩上,增加转动。在瑜伽中,这称为“drishti”,意思相当于“注视”。

  4. 平躺,脚放于球体上,转身

球技-借助瑞士球练瑜伽消除挥杆引起的背部疼痛

  这个姿势属于动态拉伸,如图所示。将注意力集中在斜肌上,强化背部和腹部肌肉的拉伸。做这个姿势可以将腿部靠在墙上,或者将脚放在地面上。吸气,将肚脐吸向脊椎。在下一次吸气的时候将球和腿转向左边;呼气的同时将腿收回初始位置。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每次转身都做1~2次深呼吸。

  5. 倾斜/斜拉

球技-借助瑞士球练瑜伽消除挥杆引起的背部疼痛

  如图所示,侧卧于健身球上,左脚撑住墙根,放松并感受肋间肌肉和臀部肌肉的拉伸。在这张图片中,我右手抱住一个重球增加了训练强度。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保持这个姿势30~60秒。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