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群殴也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谁能想到,在客场面对总统杯历史上球员平均世界排名最高(第18.5名)的国际队,平均排名足足低了3.3名的美国队居然在三天比赛后取得了14.5分比7.5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阻止美国人连续第二次拿下总统杯,国际队几乎看不到一点曙光,因为美国队在周日的12场个人PK中拿下3分即可成功登顶。这意味着国际队必须在皇家蒙特利尔俱乐部上演总统杯历史上最大的逆转。谈何容易!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人取得这一巨大的优势居然是通过他们被公认最不擅长的方式:协作,并且是最依靠协作的四人两球赛。从过去几届莱德杯对欧洲人的惨败中,全世界的高尔夫球迷得出了一个结论:美国队单打独斗要强于协作能力。这一次,美国队却在配对比赛中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战斗力。在总共11场四人两球赛中,美国人拿到了11分中的10.5分!

  其实2000年,美国人也上演过这一幕:他们在10场四人两球赛里只让国际队拿了1分。就连米克尔森也大惑不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莱德杯代表队相比,两支队伍的球员差不多,但在这里,我们享受比赛,我们过得很开心,我们打出了自己最棒的水平,但是在莱德杯上我们很难做到这一点。”也许名气不大的奥斯汀是最好的表率,周五一头栽到水里后他还能连抓3只小鸟抢下半分,而周六下午在和米克尔森配对对抗古森/斯科特时,在剩两洞落后两洞的情况下,他继续凭借连续两洞的小鸟将比分追平。

  毋庸置疑,美国队的队员喜欢总统杯甚于莱德杯,倒不是说总统杯的对手比较弱,而是因为美国球员已经厌倦莱德杯上那种欧美之间经过多年对抗而发酵出的近乎睚眦必报的仇恨。福瑞克表示,“没有什么魔术药粉,我们只是更加放松、更加随意,在总统杯上我们有着更多的乐趣。”

  作为尼克劳斯的对手,普莱尔也承认总统杯比起莱德杯要更友爱、更温和,尊重胜过了敌意,微笑取代了咆哮,运动家风范压倒了为取胜不惜一切的谋略。在周六,你能看到伍迪·奥斯汀和澳洲帅哥斯科特谈笑风生,似乎根本没有在意刚才的推杆和小鸟球失之交臂。而在莱德杯上,你能够看到所有人都笑容满面的这一幕吗?相比之下,美国球员更享受总统杯那种兄弟式的对抗,他们能够得到更多快乐,这似乎也能让他们的开杆更远、推杆更准……

  尼克劳斯自己,或许是更重要的原因。对于球迷来说,他是一个传奇;对于对手,他是一个绅士,他可以在第一天比赛中让米克尔森主动放弃可能到手的一分而和对手握手言和;对于美国队的队员来说,他是备受尊崇的长者,更是通晓领导艺术的领袖。

  老虎对自己的队长衷心的拥戴,“我们的队长是谁,这很关键,这意味着你希望为他比赛,希望成为他的队员。” 2005年总统杯成员莱昂纳德更是深有感触,“他是我们的一分子,他让你感到自己就是他的邻居或者朋友。” 在比赛中,尼克劳斯会为本方队员的每一次开球、推杆鼓掌叫好;在场下,他的

幽默感和层出不穷的玩笑能够让自己子侄辈的队员们完全放松。

  选择搭档时,尼克劳斯让老虎配豪威尔三世可谓出人意表,让米克尔森和奥斯汀搭档更是挖掘了又一对黄金组合。他的秘诀是:周一晚上让每个球员写下自己愿意与之在配对比赛中搭档的球员名单,“我67岁,而他们基本上在25岁到40岁之间,他们每周都要进行对抗,我想他们之间的熟悉程度可要远远超过我对他们的了解。”维普兰克对此深有感触,“我想我注意到了莱德杯与这场比赛之间的区别是杰克。他总会说:‘队员们,做你们想做的事情。好好享受时光。告诉我你都想和谁搭档。’而莱德杯的队长经常走过来说:‘你要同他搭档,他要同他搭档。’”

  在过去三届莱德杯上,美国人在四人两球赛中的成绩是5胜4平15负,这无疑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如果让美国队在明年莱德杯的四人两球赛上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很显然,队长阿辛格需要好好跟老同志取取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