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杯国际精英靠不住 普莱尔将失败归咎运气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毫无疑问,这是总统杯史上最强的一支国际队了:埃尔斯、斯科特、萨巴蒂尼和崔京周4人位列前十,其他球员也有近10次大满贯冠军进账……就连老虎赛前也表示了敬畏,“这支国际队可能是我们面对过的最强对手了,要进入他们的行列你必须进入世界前20才行。”

  然而,对于国际队来说,排名和表现无关。在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中,领军人物埃尔斯拿下两分表现勉强合格;斯科特和萨巴蒂尼仅收获0.5分;今年美巡赛表现强劲的崔京周更是让人失望,0分!国际队队长普莱尔感慨,“在理论上我们要比欧洲队强得多,但是高尔夫球可不认识你的世界排名。”反倒是持外卡参赛的维尔表现抢眼,2胜1平1负使得他和辛格并列成为国际队中的抢分“大户”。

  星期天最大的卖点不再是总统杯的归属,而是加拿大的本土骄傲迈克·维尔和老虎的对抗。普莱尔一再给维尔打气,“如果他能打败老虎,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大日子。”但即便维尔赢了老虎,也无法扭转国际队的颓势。

  普莱尔坚称国际队的斗志和协作配合都没有大问题,大比分落后的重要原因是运气,“我们一度表现不错,周六下午的5场比赛我们有4场一度领先,如果他们能保持这样的优势到比赛结束,那么我们在周日的形势将完全不同。”

  四人两球赛的空前惨败是国际队的一大隐痛。“11场只得0.5分真是让人震惊,”普莱尔说,“我们花了很大的精力用在搭配球员上,特点互补、私交,我们考虑到了很多因素,但当好几名球员推杆感觉不好的时候,你真的很难。我想没太多好说的,这次美国人就是状态比我们好。我不想找什么借口。”

  在过去的队际赛中,主场观众往往就像球队的“第13名球员”,但对国际队来说,除了维尔有一些死忠的粉丝,其余比赛中,现场观众的掌声是大致“均衡”的,以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加上大量美国球迷现场助阵,国际队确实没有地利和人和可言。

  其实,这次的结果倒也引发了球迷的另一番好奇心,如果国际队和欧洲队来一番对抗结果如何?难道国际队要被踩在食物链的最底层?

  其实,国际队在总统杯上表现的低迷有着自身的原因。对他们来说,总统杯是一项比赛而已,他们身上没有欧洲人和美国佬对抗的那种同仇敌忾——那也会是欧洲人遇到国际队时要面对的问题。或许到时,高出一筹的个人素质将决定比赛,别忘了国际队有很多人在欧巡赛打拼多年,对欧洲球员可是非常熟悉,那时胜负可就难说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