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纠正臀部不平行的姿势 防止左曲球和右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文适合有以下挥杆情况的球手阅读参考——

  → 如果你经常打出左曲球;

  → 如果你身体经常不能保持挥杆平衡;

  → 你经希望能加大击球的力量。

  你不能在上杆时到达右侧,而在下杆时身体的反转导致你打出左曲球。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这是由于你的转身并不正确,上杆转身时将太多的身体重量转移到了左侧。

  那么,你应该怎么做,该如何纠正这一姿势呢?

球技-纠正臀部不平行的姿势防止左曲球和右曲球 球技-纠正臀部不平行的姿势防止左曲球和右曲球

  如右图所示,确信你的臀部处于平行位置。如果你经常打出左曲球,可能是由于你站在球的上方,右臀高于左臀,如左图所示。这个不易察觉的错误使你将过多的重量转移到了前(左)脚上。这点外加的重量使你在上杆的时候无法将身体中心转移到右侧,这样的话,转身就不完全。

球技-纠正臀部不平行的姿势防止左曲球和右曲球 球技-纠正臀部不平行的姿势防止左曲球和右曲球

  在瞄球的时候,你的臀部应该保持水平。只有这样你才能保持身体的平衡,重要的是,你的右臀才能接受转移过来的重量(如上图所示),在球的后方才能有力地下杆。这个变化将立即影响你的挥杆水平。

球技-纠正臀部不平行的姿势防止左曲球和右曲球

  除了在实际挥杆中要特别留心臀部的位置外,可以试试采用如图所示的方法来纠正臀部的不平衡:将双手放在臀部上,推动右臀使其倾斜。经常练习,增加臀部肌肉和髋关节的柔韧性和灵活性。此外,还可参照瑜伽高尔夫体能训练的相应办法来练习。

  (本文作者:John Dahl)

  (雨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