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不长精彩很多 回忆总统杯值得回忆的时刻(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队1998年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刻,当时比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那个由阿里斯泰-麦肯兹博士(Alister Mackenzie)设计的作品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澳大利亚超级冠军彼德-汤姆森再次担任队长。而尼克劳斯则率领美国队出国参赛。

  比赛从一开始几乎便宣告了结束。国际队第一天下来之后大胜美国队,取得了7比3的巨大领先。最终他们以20.5比11.5赢得了胜利。这对于整个美国球迷来说都是相当惊讶的事情,然而那就标志着高尔夫力量平衡的一个转折,也是总统杯的一个转折。国际队的英雄是日本选手丸山茂树(Shigeki Maruyama)。之前,丸山茂树在亚洲高尔夫圈子之外几乎无人所知,可是他却在对抗美国人的过程中取得了5胜0负的骄人战绩。同样重要的是:丸山茂树幽雅的风度、满脸的笑容给成千上万的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他也成为美巡赛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我们的胜利对于

澳大利亚
高尔夫
来说是非常重大的。”彼德-汤姆森说,“我们开始相信我们是可以在美国土地上打败美国选手的。带着皇家墨尔本的胜利,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2000年的比赛。”

  如果你要在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俱乐部寻找2000年比赛的英雄,你不得不指出应该是两位队长——196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肯-温图利(Ken Venturi)和第三次担任国际队队长的彼德-汤姆森。两位选手都是彻底的传统主义者。他们都深信1991年基洼岛(Kiawah Island)举行的莱德杯——所谓的“海滨恶战”(War by the Shore)——以及1999年在布鲁克林乡村俱乐部举办的充满争议的一届莱德杯让高尔夫变了味。虽然双方的

竞争力都很强,可是他们对高尔夫传统的尊敬便给了总统杯正确的导向。

  “我相信挥舞拳头,以及向你对手炫耀——都是错误的。”肯-温图利说,“我从拜伦-尼尔森和本-侯根这些人身上学到的东西是:他们并不是以这种方式打球的。他们打球的时候举止是得体的。我想我们开始丧失这个东西了。我想我们应该在总统杯上恢复这一点。”

  2000年比赛在开始之后不久,便有恐怖主义分子用炸弹袭击了柏克级驱逐舰柯尔号(U.S.S. Cole)——那可以说是911事件的先兆。而这增强了国际间的友好氛围。两支队伍都为袭击中的死难者默哀,同时也向在全球服役的美国士兵致敬。

  就比赛本身而言,美国队进入最后一天的单人对决赛时以14比6领先。到最后,比赛主要的焦点集中在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的对决上。维杰-辛格赢得了当年的美国名人赛,而老虎伍兹包揽了该年的另外三场大满贯赛,从而成就了高尔夫历史上最宏伟的一年。

  当时出现了一个最让人狐疑的环节。维杰-辛格的球童保罗-特索利(Paul Tesori)戴着一顶帽子,帽子的背后绣着“老虎是谁?”的字样。

  一点也不让人惊奇,老虎伍兹用震耳欲聋的方式回答了“老虎是谁?”这个问题。

  两位球员是友好的,他们充满外交辞令地说他们让球杆,而不是唾沫来说话。甚至四分之一的距离都不给OK,也不要 OK,老虎伍兹最终以赢2洞剩1洞战胜了维杰-辛格,而美国队以21.5比10.5重新夺回了总统杯。

  这一切为2003年南非总统杯搭建起了舞台。当比赛开始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那是一场殊死的搏斗,可是体育精神再次摆到了最重要的位置。

  事实的情况也是如此的。

  2005年竞赛以相似的友善和精彩继续着。当总统杯第四次在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时候,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重新回来担任队长。

  单独的一分,前两天结束之后,每一天都倾向国际队一边。美国队进入星期天比赛的时候冲到了11平。

  迪玛科,完美的比洞赛选手,当他在18洞拿下15英尺小鸟的时候,他为美国队夺取了总统杯。那场胜利,给迪玛科4胜0负1平的骄人战绩,同时也帮助美国队以18.5比15.5取得了胜利。迪玛科的队友福瑞克和米克尔森也都没有失手,战绩为3胜0负2平。而古森则是国际队的主要积分手,取得了4胜0负1平的战绩。

  第七届总统杯将在加拿大皇家蒙特利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一次又有谁会统帅风骚呢?

  ——全文终——

  (小风)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