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另类球手佛洛伊德 绿茵场上英姿飒爽的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2:42  《经典高尔夫》杂志

  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在高尔夫场上的形象是具有一名军人的特质——英姿飒爽。他的神情是严肃具有杀伤力的,他的内心是自由奔放的,轻装上阵,拿下的赫赫战绩足以证明他在球场上的辉煌。

  巡回赛大赢家:

  美巡赛:22

  元老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14

  4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1969美巡赛

  1976名人赛

  1982美巡赛

  1986美国公开赛

  所获荣誉:

  世界

高尔夫名人堂成员

  1983美巡赛瓦尔顿杯获得者

  美国莱德杯小组成员

  1989年美国莱德杯小组队长

  生命因“转”而精彩

  1942年9月4日,雷蒙德·佛洛伊德出生在北卡罗莱那州的堡垒布拉格。年轻时期的佛洛伊德是一个优秀的

棒球手,那时他在北卡罗莱那州大学的表现留给人非常深刻的印象,后来还以3万美元酬金成为了一家主要的联合俱乐部的成员。在1961年,他退出了棒球队,开始走进高球天地,这是一项从他父亲那里得到灵感并且对他自身有来说有巨大的潜能的运动,这个“转”,是他人生中最大的转折,意义非同寻常。而在此之前,“他的高尔夫潜能都丢在了空气里”。1963年,年仅21岁的佛洛伊德在圣彼得斯堡公开赛上赢得了高尔夫球赛的第一个胜利。1969年,他蕴藏已久的“能量”又爆发了,一举夺得了PGA锦标赛。

  后来,他遇到了他的妻子玛莉亚(Maria),一个个性十足又有强烈的传统价值观的女人,他们很快就相爱并于1973年结婚。结婚后的佛洛伊德又有了一个新的“转折”,他再一次把精力聚焦在属于他的高尔夫球场上。1975年,佛洛伊德赢得了Kemper公开赛,也就在这一年他的第一个孩子出世了,孩子成了他的福祉,因为在此之前的四年里他没有拿到一个冠军。第二年,他在名人赛和全球公开赛上夺得令人惊骇的八次胜利。从1977年到1992年,他赢得了15次,包括在一场大师赛和另一场著名的美巡赛;在1986年的美国公开赛,他取得了全场最好的成绩,成为了最年老的一个国际冠军,那一年他刚好44岁。在PGA巡回赛上不断地磨练使他变成了资深的球员之后,佛洛伊德的成功继续进行着,到2000年为止,他至少赢得了 24个全球的巡回赛,拿下60多场比赛的胜利。

  属于佛洛伊德的1986

  提到雷蒙德·佛洛伊德,许多人的脑海中会浮现出他在历史上最令人兴奋的历程——1986年的美国公开赛。在那一年,经历了一系列的曲折轮回之后,43岁的“老枪”佛洛伊德又开始发起了冲锋,倒在他枪下的,是一连串响当当的名字:格雷格·诺曼、佩恩·斯图瓦特、兰尼·沃德金斯、本克·伦肖、黑尔·萨顿和鲍比·特威,他们是那个年代最炙手可热的球星。

  当佛洛伊德在周四开始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冠军征程时,他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窗外刮起了狂风暴雨,让这场大战看上去更像英国公开赛。这样的环境,也许更适合佛洛伊德的发挥。

  这是一令人胆寒的面孔,“他在球场上是一个严肃而愤怒的家伙。”与佛洛伊德同组的斯图亚特说。“当他发挥出色的时候,你可以从他眼神中看到怒火,那双眼睛突然变大,全神贯注。”

  当时,无论是佛洛伊德还是特里维洛等,都不希望在诺曼面前示弱,佛洛伊德在周五没有出现Bogey,打出了68杆,落后诺曼4杆,然而在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开始15分钟后,局势开始变得捉摸不定,下午4点25分,佛洛伊德在第三轮比赛中的第11洞抓下小鸟,进入领先者的行列。

  激动人心的比赛让佛洛伊德成为了最后的独舞者。第12洞,他以一记精彩绝伦的20英寸推击救平标准杆。在最后6个洞,他的表演可谓无可挑剔:所有开球全部停在球道上,5次以标准杆攻上果岭;第13、16洞,分别以一记4英尺和10英尺的推杆轻松抓鸟;更为可贵的是,他没有犯下任何错误。156位球员分别打完72洞之后,只有一个人的总杆数低于标准杆,他的名字叫雷蒙德·佛洛伊德,他的成绩:279杆(75-68-70-66)。

  无论这个男人是23岁还是43岁,谁都无法忽略、低估和击败他。“我知道自己在跟一群年轻人争夺。”佛洛伊德说,“我已经老了,但并不觉得自己老。我仍然能跟年轻人叫板。”

  佛洛伊德的辉煌还能持续多久呢?直到2001年吗?他的球童塞默·尔约翰(Seymore Johnson)一语道破天机:“雷蒙德属于这样一种球员,他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巅峰状态何时结束。”

  廉颇未老

  正如佛洛伊德的球童塞默尔-约翰所言,他永远不知道自己的颠峰状态何时结束。在2006年的Wendys锦标赛逐洞赛,63岁的佛洛伊德在第17洞推入距洞8英尺的小鸟球,他与队友丹纳-奎格利(Dana Quigley)击败了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一组,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拿下51万美元的奖金。

  “人们总是问我夺得比赛冠军的关键一杆,可我总是记不起来,但现在我会永远记住第17洞的那一推。”佛洛伊德说。佛洛伊德曾6次在逐洞赛争奖赛中夺过冠军,他在延长赛的第一洞以一记小鸟球获得了10万美元的奖金,他们把奖金的百分之之十捐给了慈善机构。

  离开球场后,佛洛伊德成立了他自己的设计公司,他也写了一本指导球技的书籍,他表示:当你有很不错的挥杆及击球的时候,你的心理与情绪的态度掌控了95%你成绩的好坏与稳定。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曾经这样描述佛洛伊德的比赛:“佛洛伊德是结合刚柔击球的第一个运动员之一,佛洛伊德的击球技术被视为可仿效的,而且他时常被认为是当时球赛中最好的球手之一。”

  (潇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