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支持美巡兴奋剂检测 力挺对违规者严惩不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一号召对高尔夫中服用兴奋剂的选手实施严厉的处罚,他表示侵犯新的反兴奋剂条例所造成的公众的不信任将是严峻的。

  在电话会议中接受采访时,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第一次公开发表他对上个星期四美巡赛专员芬臣以及其他主要的高尔夫管理机构联合宣布的反兴奋剂措施的看法。

  “就我们运动所拥有的声誉--我们运动的令名非常好,总是那么好,也将继续这么好--我想处罚应该要非常严峻。”老虎伍兹说,“我相信必须要严惩不贷,因为这项运动一直以来便是围绕着荣耀的。我想如果有人打破了我们运动中的道德规范,他便应该得到处罚。”

  老虎伍兹表示这里存在着广泛的怀疑,觉得球员已经开始使用兴奋剂。有时候,他们需要一些镇静类的药物以提升推杆,有时候他们则需要兴奋类的药物以增加力量。

  “我们所有人都认为以前可能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们都知道有人使用过β-受体阻滞药。”老虎伍兹说,“但是仅限于此,我们真的不知道别的什么了。”

  老虎伍兹以及参加美国对国际双年赛的其他美巡赛明星本周将聆听芬臣讲述反兴奋剂的计划,以及对某样兴奋剂呈阳性的可能处罚措施。

  “我们了解的情况目前与你们一样多,因此很高兴我们能实际得到一些信息以及相关的细节。”老虎伍兹说,“我知道

网球的情况。那里的处罚非常严厉。很明显,他们是依照奥运会的检测方案制订的。因此我不知道我们的会有多宽泛。”

  世界反违禁药物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缩写为WADA)规定两年的禁赛以及终身禁赛。美国团体运动联盟的措施没有那么严厉,但是由于高尔夫的声誉,以及全球的政策,老虎伍兹希望的严厉处罚或许会得以实现。

  可是高尔夫是一项球员自己裁定自己的运动,诚实是运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服用兴奋剂的球员遭受到的最严厉处罚或许是在同辈以及球迷面前的羞辱。

  “我想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一定会让人非常失望的。”老虎伍兹说,“我想球员的声誉将受到严重的损害。

  “这是唯一一种自我裁判的体育运动项目。你能想象……如果迈克尔-乔丹说:‘你们知道吗,对不起,我实际上带球走步了。这个球应该是对方的。’

  “我想他要是说这种东西是非常搞笑的,然而这便是我们运动实际运作的方式。我自己对自己施加惩罚。我知道无数人也是这样做的。

  “我想要是有人做了--如果它发生了,测试为阳性--我想他的声誉将受到极大的破坏。”

  高尔夫即将公布的违禁药物名单将报道大多数药物,但是某样类固醇和阻滞药便会排除在外。

  对于排除这两项药物,芬臣辩解说:“它们是普遍使用的药物,如果禁止将会增加我们的管理负担。

  “我们并不觉得这两个类别的药物对于我们高尔夫的表现有任何影响。”

  芬臣的表态引起了世界反违禁药物组织领袖迪克-庞德(Dick Pound)的反感。他表示高尔夫不使用完整的WADA名单并没有一个说得通的理由。

  老虎伍兹警告说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你不得不决定哪种药物对战绩有提升作用。”老虎伍兹说,“如果你依据奥委会来做--我知道我有一些朋友在ATP上参赛。他们并没有服用感冒药或者别的什么事情。可是检测的结果却呈现阳性。

  “‘我们会采取多严厉的措施?’是一个问题。这也是本周我们期待与提姆谈论的问题,我们想了解名单含盖的范围有多宽泛等等细节。”

  老虎伍兹表示他知道一些球员因为服用消炎药,结果测试报告也是呈阳性。他同时援引尼克-普莱斯的例子。津巴布韦选手因为心脏病的问题服用了β-受体阻滞药,可是尼克-普莱斯却说这对他的表现只有伤害。

  老虎伍兹声称过于增加肌肉只能让人们丧失触感。而触感有时候比起距离来对于成功更为重要。

  “在我们的运动中,这里有许多触感方面的东西。一个球员需要有很好的感知能力。如果你的块头太大,我想害处胜过益处。”老虎伍兹说,“我想你必须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我们的运动中,关键是感觉,以及精确地执行一杆。

  “我真的抱着好奇的心态。我知道巡回赛的选手现在越来越强壮了。我并不知道他们是如果在强健的基础上仍能保持触感的。或许这里真有人能做到。谁知道呢?”

  (小风)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