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多问最好从亚巡赛起步 林根基为内地球员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9:06  新浪体育
多学多问最好从亚巡赛起步林根基为内地球员支招



  新浪体育讯 周六下午,中国台北球员林根基,坐在君兰会所的门口等的士。那边,吴康春接受完电视媒体的采访走过来,两个打招呼:“怎么样,今天?”“一个!”“我是一个OVER,72,球到处乱飞,都找不到球道在哪里!”“我是找不到球洞在哪里,推杆特别差。”

  这是美的精英赛第三轮,吴康春70杆,总杆-10,从第9名落到了第18名;林根基72杆,总杆-7,从并列第13名落到了第28名。赛场之上不进则退,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

  两个月前在北京天安球场,林根基曾经打出59杆,四天之后,毫无争议拿到“世界风”杯的冠军。这一次,“说不想拿冠军是假的,但是状态肯定有好有坏,有时候很多事不能强求。”林根基很看得开,毕竟他是一位打了21年比赛的老将。

  亚巡赛是起步

  今年41岁的林根基,因为家住得离球场近,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在放假的时候经常到那边做球童赚外快。到了16岁,他正式学球,拜师陈志忠。后者是中国台北名将,曾经在1985年的美国公开赛拿到亚军。这一次,陈老师也来参加了美的职业精英赛,可惜前两轮发挥不佳未能晋级。

  “陈老师明年六月满50岁,就可以去美国打常青赛了。不过这一次,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打不好。做前辈的不讲,我们这些后辈的也没有资格去问。”林根基说。他本人则是1994年底去考了亚巡赛,“要想打好球,肯定是要投入的,”当时,他还没有赞助商,所用花费全部是自己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血汗钱。而1995年,他一年参加12场比赛,拿到4场冠军,拿到了该年度的奖金。

  听说有不少内地球员要去考亚巡赛的时候,林根基建议这些年轻人:第一,是勤奋地把球练好;第二,多多学习,不管打好打坏,跟你同场比赛的人都会有帮助。“要去多看多问,有什么不会的,一定要去开口问前辈。这样就不会走太多弯路!像国内的球员可以去找张连伟、梁文冲,如果来找我,我也定会倾囊相告。唯一担心的是,怕我讲的一些东西会不会适合他的实际情况。”

  这几年,林根基每年都来亚洲打三两场场。在他看来,内地球员这两年有很大进步,成绩在慢慢好起来,只不过“

高尔夫不是一天就能打好的,我们只能是一步步来!”

  日巡赛学礼仪

  1995年,在打亚巡赛时,林根基就在参加着日巡赛的考试。结果这边夺着冠军,那厢日巡赛的资格赛通过,在拿到当年奖金王的同时,林根基获得了1996年的日巡参赛卡,开始了日巡赛生活。到现在,差不多12年了,他在日巡赛上拿到了三个冠军,今年5月份还在美津浓的比赛上拿到亚军,表现不错。

  其实,开始打亚巡赛,林根基就是“曲线救国”。这不仅是因为日巡赛水平高、奖金高,还因为 他妻子是在日本长大的台湾人,他们把家也安在了日本。

  2005年,梁文冲第一年征战日巡,得到了林根基不少关照。现在想来,阿冲仍是满怀感激。而在林根基眼中,日巡赛除了更高的高尔夫水平之外,还有很多细节值得国内比赛学习。“在练习轮试场的时候,我们只能打两颗球,这是对其他球员的一种尊重,不会耽误其他人太多的时间;还有,比赛的时候如果要抽烟,只能是在洞与洞之间的路上,离开这个洞果岭到下一个洞发球台的时间里。”

  “这些事情应该是协会多去注意的,球员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些层面上!”

  (沫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