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高尔夫球手青黄不接 应当重视培养青年才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53  新浪体育
美国高尔夫球手青黄不接应当重视培养青年才俊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积分榜显示了美国高尔夫人才梯队的断层危机,在较高梯队中十分缺乏年轻选手。尽管老虎伍兹现在还很年轻,但是只靠他一人为美国高尔夫擎起大旗终究不是长远之计。美国最缺乏的是像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和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这样的选手,他们在20多岁的时候曾跻身世界排行榜的前15名。美国目前25岁以下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是谁你猜猜看?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他现在25岁,许多粉丝以前都闻所未闻,现在小有成就,但跟国外选手相比恐怕还有很大的差距。

  我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世界

高尔夫年轻选手虽然需要经过大浪淘沙,但却人才辈出。就拿英国来说吧,年轻选手Donald、Justin Rose、Paul Casey、Ian Poulter和David Howell III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巡回赛中拿了很多奖项。毋庸置疑,高尔夫越来越走向全球化,其他国家的选手Ernie Els、Vijay Singh都成为了PGA巡回赛中耀眼的明星。我不免要提出这样的问题:为什么美国人口多达3亿,年轻巡回赛球手总数却没有
澳大利亚
多?要知道,澳大利亚人口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

  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大学高尔夫及巡回赛资格学校的教学状况令人堪忧。美国大学高尔夫课程安排并不适合培养职业球手。这些地方应该是学生运动员提供训练和竞争的地方,而大学规定教练的目标是培养职业球员,赢得巡回赛冠军。由于这些规定,学校财政预算又捉襟见肘,许多教练只好采取精明策略,着重培养曾经赢得过巡回赛的外国选手,进而失去耐心培养美国高尔夫苗子的耐心。

  大学高尔夫球员要转为职业球手需要适应PGA资格学校的严酷环境。免除一定级别的课程应该废止,每个人都应该通过3级,只有他们适应了PGA资格学校严格训练后在才能坚持打完每年35~40场的球赛。将他们课程和大学高尔夫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赛程相比较就暴露出了这些高尔夫球手的挥杆技术不过关、力量不够、自信心不足的劣势。

  要让大学高尔夫球手出类拔萃就应该让他们在念大学之前就获得成功。美国应该学习先进国家如澳大利亚和瑞典等建立高尔夫联合会,并制定国家高尔夫训练计划。这样可以提高高尔夫技术、提供更多的训练场地,让最有潜质的孩子练习挥杆,锻炼身体,参加大型比赛,为以后参加高尔夫巡回赛做好准备。有一个误区需要指出,美国家长倾向于让孩子报名参加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AJGA)的比赛,让他们去打72洞的球赛。尽管这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他们的竞争技巧,但是从长远来看无助于他们未来的成功。

  我看到很多年轻球手短杆打得绝妙,推杆也不错,但可惜挥杆技术很糟糕,这块短板是频繁参赛导致的恶果。有鉴于此,我为我的儿子制定了不同的参赛方针:虽然他很有天赋,但是我鼓励他只参加少量的锦标赛,把时间腾出来强化锻炼挥杆技术。他签约参加明年秋季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高尔夫比赛,要和有丰富竞赛经验的球手对决,但是我很放心,他的挥杆水平已经达到巡回赛水平,他一定表现出色,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美国高尔夫的未来在哪里?在不远的将来,也许美国选手在LPGA的表现还可圈可点,像Morgan Pressel、Paula Creamer、Michelle Wie等实力都不错,而美国在PGA的前途就不敢肯定了,年轻球手Howell III、David Gossett、Bryce Molder以及Matt Kuchar在职业选手中仅处于中等水平,尚不足以称雄世界高坛。但我相信只要有决心,方法得当就可以点石成金。我门下的弟子Molder和Ricky Barnes表现还不错,我相信二者前途无量。

  民间的个体球手和个别机构培养人才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是有一点我必须说,美国高尔夫管理机构需要改进工作,调整教育计划,力争培养更优秀的高尔夫苗子。否则,美国高尔夫可能很快步入青黄不接的困境,在世界高坛的优势位置也将可能其他国家取代。

  (本文作者:Peter Kostis)

  (雨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