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稳步前进得益调整良方 张连伟感慨袁浩心理不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7:45  新浪体育
稳步前进得益调整良方张连伟感慨袁浩心理不过关



  新浪体育讯 70-67,老将张连伟在升级之后的美的中国精英赛上稳步前进。落后暂时处于领先位置的泰国名将威拉沧9杆,张连伟用“一般般”来评价自己前两天的表现。

  “总体来说今天比昨天好很多,铁杆和推杆都比昨天强。”张连伟说,“昨天一号木不是很好,导致上果岭那杆比较困难,因为开球经常打到长草里面去,所以基本上上果岭比较远。”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张连伟在第一轮比赛中,最后9洞没能拿到小鸟,不过都幸运的救到标准杆。

  带着-1的成绩,张连伟在今天的前6洞都以标准杆结束,直到第7洞才推进小鸟,这距离他的上一只小鸟球,已经有15个洞。“今天开始的时候打得比较稳当一些,”张连伟说,“虽然昨天是-1,但今天基本没什么压力。我相信只要一号木好,问题不是很大的。”

  在球场的18号洞拿到今天的第二只小鸟后,张连伟的总成绩来到了-3。转入球场的前9洞,又先后在1、3、5三个洞推进小鸟。“拿到第二只鸟之后,整个人感觉放松了很多,”张连伟说,“所以后面攻得也比较厉害了。”

  两轮比赛,张连伟一共拿下7只小鸟,也各吃到一个柏忌,“昨天三号洞出现三推,吃到了柏忌,今天在7号洞第二杆没有打好,进了沙坑,没有救到帕。”谈起两天出现的失误,张连伟也毫不忌讳。

  对于两轮比赛的三杆差距,张连伟认为主要得益于自己在比赛后接受的按摩。“按摩能让身体得到很好的放松,”张连伟说,“身体疲劳了,肌肉的控制能力就差了。应该礼拜三就去按,那样昨天或许成绩能好些。”因为周三先后参加了球星见面会、教学以及配对赛等活动,张连伟感觉体力上消耗挺大。作为卫冕冠军,又是君兰球场改造的设计者,赛前的宣传活动,自然不能少了他。

  周三的发布会上,张连伟再一次提到了“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球员在国际赛事上晋级”。但是本以为稳稳能占据一个决赛席位的袁浩,却在首轮打出65杆之后打出了77杆。“袁浩是中国一流的选手,但是它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谈到袁浩起伏不定的表现,张连伟说,“技术方面应该是过关了,主要还是心理方面,比赛中攻还是守,不是很明确。我个人觉得他有技术,但是没有策略,他有水平,但是稳定性差一点。打完比赛之后应该要好好检讨一下。”

  对于泰国名将威拉沧两轮-14杆的成绩,张连伟认为“一点都不惊讶”,2005年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在两天里一共拿到17只小鸟。“选手的成绩这么好,这是因为球员的能力本身就很强,威拉沧是2005年亚巡赛的奖金王,他有足够的实力。”张连伟说,“这个星期没有风没有雨,加上他是泰国人,对这种草本身就非常适应,对速度判断也很准确。”

  谈到自己改造的第一个球场,张连伟认为经过两天比赛的检验,感觉很满意。“比如9号洞、18洞沙坑位置的调整、15号洞的岛状果岭等等,都比以前增加了难度,”张连伟说,“这个球场主要是果岭的难度不够,长度也稍短一点,但这些以前基本上固定了,很难再做大的调整。如果比赛能在10月份举行,长草能再长一些,那样球场的难度会更大。”

  2006年10月,张连伟在四轮比赛中先后打出69-67-66-64的成绩,最终以7杆优势夺冠。面对后面两轮比赛,张连伟希望能够一天比一天好。“这个场地其实还是比推杆,推杆好的话,会有很好的成绩,”张连伟说,“人家都可以打出-8、-9,我们做的好,应该也没有问题。”

  (Lai)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