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开赛为关键 梁文冲相信奖金王在此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7:49  新浪体育
新加坡公开赛为关键梁文冲相信奖金王在此分晓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是梁文冲的福地,他在这里赢得了第一场亚巡赛,同时也是第一场欧巡赛:新加坡名人赛。这里同时也有可能决定梁文冲是否能赢得亚巡赛奖金王,实现中国内地选手零的突破。

  在进入本周的美的中国精英赛之时,梁文冲仍高居亚巡赛奖金榜榜首,总奖金为448,422美元,领先第二名南非选手安东-黑格(Anton Haig,427,685美元)20,737美元,领先第三位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338,715美元)109,707美元。安东-黑格本周没有到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参赛。美的中国精英赛总奖金40万美元,冠军奖金为63,400美元。

  本周之后,亚巡赛赛程中还有几站大赛。10月4日到7日科龙-韩亚银行公开赛(Kolon Hana Bank Korea Open)总奖金100万美元,11月1日到4日新加坡公开赛总奖金400万美元,11月8日到11日汇丰冠军赛500万美元,11月22日到25日香港公开赛200万美元,12月6日到9日VOLVO亚洲大师赛。

  其中汇丰冠军赛为特殊赛事,其奖金不计算入亚巡赛奖金榜。香港公开赛为亚巡赛和欧巡赛共同认可赛事,其中一部分阵容将向欧巡赛选手开放。

  无疑总奖金400万美元的新加坡公开赛成为了一场非常关键的赛事,尽管该赛事邀请了米克尔森、埃尔斯、维杰-辛格、亚当-斯科特、卡布雷拉等选手参赛,但是作为亚巡赛旗舰赛,其阵容主体仍是亚巡赛选手。

  梁文冲说:“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新加坡公开赛这个比赛,因为它是总奖金400万美元的比赛,我相信任何一个亚巡赛选手,只要他赢这个比赛,九成机会能赢得亚巡赛奖金王了。”

  亚巡赛冠军的分配比率为总奖金的15.85%,新加坡公开赛冠军能够拿到63.4万美元,而一般亚巡赛的总奖金才20万美元,因此新加坡公开赛对奖金王的走向有很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梁文冲在新加坡公开赛有过好的战绩。去年当三轮比赛结束之时,他落后两位并列领先者亚当-斯科特和埃尔斯4杆,有机会在最后一轮翻盘。只可惜那一年的比赛遭遇到大雨,最后一轮不得不取消。结果亚当-斯科特在延长赛中击败埃尔斯赢得了冠军。梁文冲只以209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了单独第四名。而前一年,梁文冲的表现也不错,以288杆,高于标准杆4杆获得了单独第13名。

  只不过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从前两年的九月的赛期延迟到了11月初。这样调整赛程有很大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与美巡赛联邦杯

总决赛发生冲突。然而它的直接结果便是对亚巡赛奖金王造成冲击。

  可是谈到奖金王,梁文冲便不愿意想那么多。“我不敢去想这方面,只能说往这个方向一步一步往前走,当然希望拿到了。”梁文冲说,“但是我觉得把这个东西放得比较淡一点会比较好一点。你如果对这个希望太大的话会影响到各方面的东西。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觉得走到这步了,还是怎么样一步步走最重要。”

  梁文冲现在请教练罗文琳(Kel)帮他调整挥杆,便是在这样一步步迈出稳健的步伐。梁文冲说:“像这两、三个礼拜我把教练叫来,都是一步步在做计划。我觉得明年要打更大的比赛的话,我希望动作也好,技术也好,相对来说要规范,质量要比较过关。有教练在身边可以发现更多的问题,可以归纳各方面的方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