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满意联邦杯积分榜第三位 萨巴蒂尼不担心疲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2:29  新浪体育
满意联邦杯积分榜第三位萨巴蒂尼不担心疲劳战



  新浪体育讯 排名总是美巡赛球员的目标。在2007年之前,奖金榜的位置将保证次年的参赛资格。

  现在则一切围绕着联邦杯的积分排名。

  一场总决赛已经完成,还有三场总决赛等待进行,南非31岁选手罗里-萨巴蒂尼满意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第三的排名。这个位置比他上个星期获得巴克莱精英赛第三名之前高了三个位置。

  “这是他们所设计的这个系统的美丽之处。”萨巴蒂尼说,“你有一整年的功夫,获得你的排名。你需要打出好成绩。你不能突然之间现身在最后四场比赛面前。你必须要获得自己的位置,进入总决赛时把你放到足够高的位置上。如果你有一周打得不好,或者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你仍旧具有优势,你知道你是安全的。这样的局面就是由这样的一个方式构成的,这是我们全年都知道的事实。因此我们并不会感到多么惊讶……还有三场比赛要打,你明显希望来到足够高的位置上,给你足够大的机会--因为如果你有一周不在状态上,你仍可以恢复过来。我真的很高兴我现在所处的位置。”

  这一周在波士顿郊外举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是

总决赛的第二轮,其阵容已经削减到了120人。前两轮球员将按照他们的积分排名进行分组,这样一来,萨巴蒂尼将与巴克莱精英赛冠军以及新科第一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以及第二名崔京周同一组出发。该比赛星期五开始,是美巡赛上唯一一场星期一结束的比赛。

  在这四周的鏖战之中,球员有一部分要抵抗的是疲惫--这样东西萨巴蒂尼并不畏惧。

  “我今年花了大部分时间来调试自己的身体状况。我想这是帮助我保持专注力的重要因素,基本上那会阻止疲惫的进入。”萨巴蒂尼说,“我从来没有一个赛季中的锻炼计划。今年,一切都在稳定的展开。我一个星期做两次健身,另外每一轮比赛我还要做健身以做好准备。”

  萨巴蒂尼表示他已经连续打过几场比赛,而结果绝不平平。

  “对于我来说没有改变。你知道,通常情况下,我会参加完整的西岸挥杆赛。”萨巴蒂尼说,“我以前连续打过七到八场比赛,因此这对我来说并不新鲜。一年的这个时候经常是我放慢档速的时候。很明显,今年我必须要改变一些计划。我不得不为了总决赛改变自己的赛程。”

  因为联邦杯,萨巴蒂尼第一次来到波士顿TPC球场,在那里老虎伍兹是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在跳过巴克莱精英赛之后给自己挖了一个洞,他的积分排名从第一位下降到了第四位。尽管老虎伍兹缺席了第一回合的角逐,萨巴蒂尼表示那并不能减损联邦杯的重要性。

  “以我的方式来看,这里有四场比赛,而且全部都非常重要。”南非人说,“你知道,打四场比赛,而且全部打得好,你将给自己更多机会,获得一个更高的名次。你知道,伍兹事件等于说你的先发投手不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就没有什么大不了。我的意思是说,第一场总决赛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萨巴蒂尼五月份赢得了殖民地邀请赛,他本赛季20次参赛总共获得了七个前十名。除了这个胜利之外,他还在美国名人赛和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双双获得亚军。他认为自己在联邦杯上获得最好位置的方法是不去考虑它。

  “这是一个全年的局势,我处理每一场比赛的方式与我以往的方式一样--我并不会觉得说这里的比分特别巨大,那里的比分特别巨大便特别处理。”萨巴蒂尼说,“我出来参赛只是努力打出我最好的水平,将自己放到一个好位置上,放入冠军争夺的行列之中。你知道这也是我全年处理比赛的方式。只不过恰巧我打得很好,打得很稳定,把我放到了足够高的位置上而已。”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